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青年團隊政策好點子競賽」

發布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日期範圍:2017/5/19 ~ 2017/6/19
 
發布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日期範圍:2017/5/19 ~ 2017/6/19
學術 專案計畫
學生

說明:
一、為擴大青年公共參與,搭建政府與青年對話的平臺,本署特規劃辦理政策好點子競賽,引導青年洞察社會問題,運用創意、觀察力與同理心研發政策好點子,以改善或解決所觀察到的問題,進而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二、本競賽參加對象為年滿18至35歲青年,組隊人數為3至5人,競賽主題分為指定主題及自定主題兩類,說明如下:
(一)指定主題:以行政院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目前亟待青年提供好點子之政策做為競賽指定主題,報名至106年6月19日止,預定錄取9隊,獲獎團隊頒發獎狀及每隊9萬元、6萬元、4萬元不等之獎金。
(二)自定主題:由青年自行發掘社會問題,設定提案主題,並運用創意研提政策好點子,報名至106年7月24日止,預定錄取5隊,獲獎團隊頒發獎狀及每隊5萬元、3萬元不等之獎金。
三、相關訊息請參閱本署官網(http://www.yda.gov.tw)及活動網站(http://www.youthhub.tw/ypu/)。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