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又高溫,慎防登革熱!!

發布單位: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日期範圍:2017/5/24 ~ 2017/5/31
 
發布單位: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日期範圍:2017/5/24 ~ 2017/5/31
行政
全體

雨季又高溫,慎防登革熱!!

近日大雨又高溫,是蚊蟲孳生的絕佳條件。提醒大家落實戶內孳生源清除並請先將戶外容器妥善收置,勿置放於戶外,以免積水孳生病媒蚊。趁天晴時,立即清除雨後積水,包含辦公室窗台、陽台等;各大樓之頂樓及地下室等易積水的地方,也請及時掃除積水,避免孳生孑孓,確實杜絕登革熱疫情!
依台南市政府規定,經查獲孳生病媒蚊孑孓,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臺幣3,000~15,000罰鍰,提醒小心防範,並維護環境衛生與健康。

預防登革熱最好的方法就是 ~ 防止蚊子孳生,避免叮咬。
一、防叮咬
1. 登革熱的病媒蚊是白天咬人的蚊子,請大家出門時盡量穿著淺色長袖長褲,並於外露的皮膚及衣服上塗上防蚊液。
2. 居家房間若沒有空調設備,應裝置蚊帳或防蚊網,門窗等入口處可放置驅蚊器。
二、防孳生
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止積水清除孳生源~
1. 隨手清除積水容器(包括花瓶、盆栽底盤、水桶、飲料罐)、窗台等,避免孳生病媒蚊。
2. 喝畢或未喝完之飲料罐請處理完後丟在垃圾桶理,千萬不要隨手亂丟(積水後會長蚊蟲),尤其不要丟在灌木叢內。
3. 若有種水生植物,請將食蚊魚放入種水生植物的容器內。

衛生保健組關心您的健康~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