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悼念緬懷齊柏林導演,圖書館將於2017/6/21(三)下午3:30增加播映【看見台灣】紀錄片,歡迎全校師生蒞館觀賞!!

發布單位:圖書館系統媒體組
日期範圍:2017/6/15 ~ 2017/6/21
 
發布單位:圖書館系統媒體組
日期範圍:2017/6/15 ~ 2017/6/21
校園
全體

榮獲2013年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先生,於2017年6月10日搭乘直升機在花蓮進行【看見台灣Ⅱ】紀錄片勘景及拍攝工作時,因直升機墜落而罹難,此一消息震驚全國。

【看見台灣】為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經過400小時的飛行,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的金額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也是台灣第一部以高空攝影拍攝的紀錄片。透過直升機飛行的鏡頭,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紀錄下台灣豐富的自然景色,帶領觀眾用不同的角度與視野去認識台灣,更特別邀請吳念真先生擔任影片旁白,及以《賽德克‧巴萊》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的何國杰先生配樂,2013年上映時票房超過2億元,成為臺灣電影史票房最高的紀錄片,本片也榮獲2013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看見台灣】紀錄片本館曾於2015/05/06於圖書館【週三電影院】播放,本片更常為老師指定為教學影片,為悼念緬懷勘景拍攝【看見台灣Ⅱ】因直升機墜落而罹難的齊柏林導演,圖書館將於2017/6/21(三)下午3:30於十二樓電影欣賞室再次播映【看見台灣】紀錄片,誠摯歡迎全校師生蒞館觀賞,再次重溫此部齊柏林導演以生命拍攝出的佳作!透過導演齊柏林的鏡頭讓我們有如化作飛鳥,一起去看台灣山林自然人文壯闊的美麗,更希望觀眾除了體會台灣之美外,能深思隨著經濟的發展,台灣正面臨的自然環境危機問題。

另外若讀者對本主題有興趣者,可連接本館館藏查詢系統http://webpac.lib.stust.edu.tw
,輸入關鍵字「齊柏林」,可查詢到相關的館藏,
http://webpac.lib.stust.edu.tw/F?func=find-b&find_code=WRD&request=%E9%BD%8A%E6%9F%8F%E6%9E%97&local_base=TOP02&adjacent=Y
例如:「鳥目台灣:齊柏林空拍紀錄短片」(視聽資料)或「從空中看台灣:齊柏林空中攝影集」(圖書資料) 及「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齊柏林空拍20年的堅持與深情」(圖書資料)…等,歡迎讀者多加利用本館豐富的圖書視聽資源。


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敬啟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