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家新聞】毒包再進化!變身可愛「熊本熊」誘青少年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7/7/5 ~ 2017/12/31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7/7/5 ~ 2017/12/31
校園
全體

近來毒品為了魚目混珠,常以各種包裝滲入青少年的生活圈,而位於日本九州地區的熊本,因為當地的超萌吉祥物熊本熊部長(酷MA萌)爆紅後,打開知名度,遭販毒者不當使用,以可愛「熊本熊」的包裝讓人失去戒心,但實為毒咖啡包,流入市面,造成許多年輕學子受害。

鳳山警方日前接獲線報顯示,高雄市三民區有名中小盤李姓販賣毒品犯嫌(男,無前科),以販賣K他命、搖頭丸、喵喵、一粒眠及毒品咖啡包等給藥腳。

專案小組於28日下午在三民區鼎吉街一民宅逮捕32歲李姓主嫌,當場查扣毒品咖啡包49包(共計毛重490公克)、K他命13包(共計毛重18.89公克)、一粒眠490顆、搖頭丸14顆(共計毛重4.45公克)、電子磅秤2台、毒品分裝袋1包、及10萬元現鈔等。

警方發現屋內有多包「熊本熊」包裝的咖啡包,經詢問李嫌,坦承為了打入年輕市場,不惜成本製作該「熊本熊」咖啡封包,以吸引青少年目光,或讓涉世未深的學童因好奇而使用,所幸警方眼尖,罪證確鑿,依販賣毒品罪嫌將其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116498)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