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家新聞】走私市值4億大麻花 毒梟被求處無期徒刑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7/9/7 ~ 2017/12/31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7/9/7 ~ 2017/12/31
校園
全體

澎湖籍漁船「正一號」的船長夏忠益與弟弟船主夏宗武,今年七月涉嫌從廈門外海走私二級毒品大麻花,在台南安平港準備卸貨時被埋伏警方與海巡人員逮獲,起出可供30萬人次吸食的大麻花,市值達3億9600萬元,是近年最大宗大麻花走私案。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將夏氏兄弟與接應的男子王喻平、負責搬貨的3名印尼籍漁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提起公訴,求處無期徒刑等重罪。
台南地檢署今年4月接獲線報,指某走私毒品集團看準暑假毒品市場,擬走私大量毒品來台。經專案小組偵辦,7月12日晚間由埋伏的檢警調與海巡人員在安平港逮捕夏忠益與3名印尼籍漁工。

南檢調查,設籍屏東的軍用品店業者王喻平(50歲,續押)與不知名毒梟「阿忠」謀議從中國大陸走私毒品,以112萬元代價,委由正一號船長夏忠益(42歲,違反懲治走私條例緩刑宣告),與胞弟船主夏宗武(36歲,違反懲治走私條例緩刑宣告)、印尼籍漁工阿吉、諾吉溫、古斯等人,今年7月11日凌晨從澎湖七美港駕駛正一號,在廈門外海與不知名大陸漁船碰頭,由大陸船員將毛重271公斤的大麻花拋到正一號上,藏放在漁船前後甲板的暗艙內。

正一號7月12日中午駛入七美港後,夏宗武為躲避檢警查緝則先行下船,夏忠益、阿吉、諾吉溫、古斯於正一號船裝載部分漁貨後駛往安平港,在晚間8點35分許抵達。通過台南安平港安檢哨後,將船駛至台南安平漁市場旁等候王喻平接應。

此時王喻平向夏忠益表示安平漁港內疑似有檢警查緝走私毒品,雙方改約隔天白天交貨,王喻平隨即駕車逃逸。夏氏兄弟與3名漁工,於13日凌晨3點多被埋伏的專案小組逮捕,當場查獲大麻花271公斤。檢警則在7月21日在王喻平店面所在的商場將他拘提到案。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被告等所運輸的大麻淨重高達260餘公斤,數量龐大,倘若流入市面販售,將嚴重戕害社會治安及國人身心健康,犯罪情節重大。審酌王喻平、夏宗武均矢口否認犯行,毫無悔意,犯罪後態度不佳等情,請求法院就王喻平判處無期徒刑、夏宗武判處有期徒刑16年、3名漁工各判處有期徒刑15年。夏宗益因坦承犯行,犯後態度尚可,請求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8年。 王男與夏氏兄弟被法院裁定續押,3名印尼籍漁工請回。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15/2681673)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