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返青田‧于右任紀念館暨書法展」開幕專題系列講座

發布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日期範圍:2017/12/19 ~ 2018/1/20
 
發布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日期範圍:2017/12/19 ~ 2018/1/20
校園
全體

「『誘』返青田‧于右任紀念館暨書法展」開幕專題系列講座~免費報名參加
民國大老于右任一生鍾情書法,是我國書法史上著名的書法大家。他首創『于右任標準草書』,被譽為是「千古草聖」、「中國書法史三個里程碑之一」。
于右任自幼即奠下紮實基礎,在青年時期即擅長以詩表達心聲;其他如詞、曲、對聯、手札、日記、墓誌銘等文學體裁,均有豐碩之創作成果。綜其一生,時常信筆為之,傳情達意,文辭優美,皆有可觀之處。于右任擅長行楷書及草書,亦迭經轉折而具多元風貌,同時也竭盡心力,歷經十次修訂標準草書,並加以推行;這是他最為人所稱道,及眾所周知的終身志業。
本次開幕專題系列講座邀請張炳煌、林進忠、盧廷清、柯耀程等專家學者,講述右老詩書理念與其人格修養。
各場次報名網址如下:
※為維持講座品質,開幕專題系列講座,每場次僅限50名。報名人數如已額滿,可於每場次開場前15分鐘於現場登記候補,謝謝。

【第三場】
2018年1月6日 (六)下午 14:30~16:00
盧廷清 教授(實踐大學教授、書法研究學者、書家、畫家。)
講座題目:『于右任的人格修養與書藝成就』
講座地點:于右任紀念館暨青田書院(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1巷1號)
報名網址: http://bit.ly/2znhdNa
【第四場】
2018年1月20日 (六)下午 14:30~16:00
柯耀程 理事長(高雄市甲骨文學會理事長、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助理教授、高雄市十大傑出市民。)
講座題目:『從格式塔視野探右老之詩書完形』
講座地點:于右任紀念館暨青田書院(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1巷1號)
報名網址: http://bit.ly/2znGK95

相關附件
system_update_alt誘返青田 海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