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於大橋國小附設幼稚園 舉辦科學闖關遊戲《2012/4/19》


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於大橋國小附設幼稚園
舉辦科學闖關遊戲

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學生於4月18日(星期三)上午9:30~11:30在大橋國小附設幼稚園舉行科學闖關遊戲,幼保系的學生們精心策劃了一連串的遊戲內容,包含音樂律動、繪本、科學闖關等。內容精采豐富,讓許多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

1.jpg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該校以培育具人文關懷的學生為目的,自推動服務學習教學以來,已進行各種的服務學習課程。此次藉由「國科會科普活動-幼童科學志工關懷服務計畫」,提供幼保系學生將專業知識結合實際教學,增進弱勢幼童對於科學的認識與理解,讓幼童從遊戲中體會到學習科學的樂趣,提升幼童對科學的素養。

2.jpg

活動在幼保系高家斌教授指導下,不僅讓學生結合專業回饋社會,走出校園進行服務的機會,也讓弱勢幼童能感受到社會的愛與關懷。這群熱情的幼保系科學志工將帶領幼稚園小朋友進行音樂律動、品德繪本戲劇及科學闖關遊戲等豐富多元的活動,透過音樂律動滿足幼童的心理需求,且將抽象的科學變成好玩的遊戲,並藉由戲劇表演陶冶孩子的品格發展,讓孩子在遊戲中快樂學習,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彰顯寓教於樂的功能。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