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幼保系透過繪本戲劇 與台南啟聰學校歡樂學英語 2012-05-29《2012/5/29》


南台科大幼保系透過繪本戲劇
與台南啟聰學校歡樂學英語

學英語是很多人頭痛的問題。為了讓大家從歡樂中學英語,南台科大幼保系陳志盛主任帶領該系學生至台南啟聰學校,以英語繪本戲劇及律動,和台南啟聰學校學生,共同歡樂學英語。

1.jpg

秉持著美國杜威博士「做中學」的教育理念,南台科大幼保系的「幼兒英語繪本賞析」課程,先以培養同學對英語繪本產生興趣,發揮該系同學在戲劇表演和教具製作專長,協助同學將英語繪本改編為英語劇本,以服務學習的方式,至台南啟聰學校進行六場次的英語繪本戲劇 。

2.jpg

參與此次服務學習的同學表示,原本擔心啟聰學校學生會排斥英語戲劇,想不到該校學生熱烈回應,並積極運用英語或手語和他們互動,讓他們覺得很感動,也對自己能以英語表演產生信心。

3.jpg

要讓語言學習能持久進步,維持學習樂趣和不斷的語言互動是不可或缺的。南台科大幼保系同學能從課程中將所學到的英語及幼保專業,以服務學習的方式,活用所學,和啟聰學校學生能從繪本戲劇中互動,強化英語學習效果,達到雙贏的局面,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