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幼保系 引領高關懷學童 遨遊英語品格藍天《2012/6/13》


南台科大幼保系 引領高關懷學童
遨遊英語品格藍天

許多孩子喜歡讀繪本和看戲劇表演,不過卻對學英語感到恐懼,對硬梆梆的道德說教更不予領情。為了幫助需要高關懷孩子能對學習英語產生興趣,並能從學習英語當中,培養優良品格,今年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幼兒英語繪本賞析」課程陳志盛主任特地和中華民國向陽關懷協會賴勇守和吳宛玲兩位專員合作,於日前在台南市大灣國小舉辦「遨遊藍天英語品格體驗營」活動,讓需要關懷的學員們,從學習英語中養成高尚品德,成為優良學子。

1.jpg

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以「愛」和「誠實」為主題,改編英語繪本故事,將繪本故事變成鮮活動感的英語戲劇。在每齣戲劇表演後,幼保系的學生針對品格及英語和小朋友做討論。其中有一位小朋友以哲學家的口吻說愛是不需要做比較的,贏得大家熱烈掌聲。另外,陳志盛主任也以自己領養的遺棄犬和已使用十年的筆電為例,鼓勵小朋友除了要愛自己和家人,也要珍愛惜物。

2.jpg

此次南台科大幼保系的學生以服務學習的方式,將課堂所學和專長,透過團隊合作,演出英語繪本戲劇,並自備禮物,贈送小朋友,可說服務精神令人感佩。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