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樂齡大學舉辦南科知性之旅《2012/12/6》


南臺科大樂齡大學舉辦南科知性之旅

南臺科大樂齡大學日前辦理101學年度校外參訪活動,在南臺樂齡大學班長松江爺爺及秀珠阿姨的精心策劃,及南臺幼保系黃光明教授的帶領下,安排參訪單位包括南科生活科學館、善化啤酒廠及官田水雉生態教肓園區,這是一趟兼具知性及感性的參訪活動,時間雖不長,但樂齡學員們都認為收獲滿行囊。

1.jpg

樂齡學員們第一站到南科生活科學館,南臺灣首座完整呈現自然史與科學的博物館,規劃了動物與環境、人類與環境、科學與文明等三大主題,從生物演化、人類進化到文明進展,可謂知性、娛樂兼具的驚奇之旅。尤其長達十六公尺的海中霸主蛇頸龍,在展示廳的空中盤旋,引人矚目;另外,還有新生代的大型哺乳類標本,體積最龐大的劍齒象,高度逾兩層樓,也是館內賣點之一。透過解說員的導覽,樂齡學員上了寶貴自然科學的一課。

2.jpg

第二站來到善化啤酒廠,從啤酒製作的過程介紹到真材實料啤酒的暢飲,真是過癮,啤洒廠課長與樂齡大學班長陳松江先生是舊識,同為東光國小說故事志工,其解說與招待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尤其是對「朝茶晚酒,活到九十九」這句話體會更為深刻。

3.jpg

最後一站是官田水鴙生態教育園區,水雉俗稱菱角鳥,而官田是臺南盛產菱角的地方,在觀賞影片介紹及解說後,到現場觀看,從遠端的荷葉上方還可以看到牠們翩翩起舞的舞姿,一下子飛進跳出的煞是有趣,雖然看到了許多對水雉好似求偶的動作和鳴叫,卻無緣一睹牠們交尾的情形。南臺樂齡學員一行人享受的南瀛風情的徐徐微風,看著眼前的漫波仙子,頃刻的偷閒,真是浪漫!

一天的行程參訪,讓南臺樂齡學員回味無窮,直呼不過癮,互約下次的旅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