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他山之石南臺科大 & ISIS HK國際技轉研討會《2013/3/8》


產學合作他山之石
南臺科大 & ISIS HK國際技轉研討會

南臺科大於2月21日舉行「南臺科大 & ISIS HK國際技轉研討會」,邀請英國牛津大學ISIS企業部亞洲區總裁David Baghurst前來進行專題演講,幫助老師更了解產學合作、技術移轉的運作,以利老師未來在產學合作的開發。

1.jpg

產學合作是大專院校籌措財源的重要管道,企業挹注資金予學校作為教學與研究的資源,也能做為支持產業的後盾,提昇國家產業的競爭力;技術移轉是產學合作很重要的一環,也是最容易讓學術研究充分落實於產品開發上的產學合作,企業從技術移轉的過程中,能夠以更快的速度獲得具競爭力的資源,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變化。

2.jpg

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技大學成立十大研究中心,包括精密機械、新能源、生技產品、光電半導體、奈米研究、企業電子化、生醫電子、媒體與設計、古機械、及機器人中心,目前已累積大量研發量能,為產學合作及技術轉移做好準備;該校為持續深化各項機制及策略,更邀請南部八所夥伴學校共同成立「南臺灣技職校院典範策略聯盟」,以推動跨校人才培育、研發商品等工作,期能為南臺灣的產業盡一份心力。

「南臺科大 & ISIS HK國際技轉研討會」邀請英國牛津大學ISIS企業部亞洲區總裁David Baghurst前來進行專題演講,會中除介紹ISIS機構的技轉機制,也針對技轉專案管理及智慧財產政策、專案評估、校辦衍生企業等專題都有深入的探討,讓與會者對技術移轉有深刻的了解,讓未來的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更加流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