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國際產學交流研討會以全球觀點看台灣產學合作及技轉趨勢《2013/3/12》


南臺科大舉辦國際產學交流研討會
以全球觀點看台灣產學合作及技轉趨勢

南臺科技大學於102年3月12日舉行「國際產學交流研討會」,邀請英國Coventry 大學策略關係主任Joanne Dobson、及行政院全球招商中心賴作松執行長前來進行專題演講,吸引產官學界約70位專家參加,主講人對專題的深入探討與剖析,協助學校與企業深入了解產學合作的趨勢與實際做法。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教育是評估國家競爭力很重要的一環,「大學是否切合競爭性經濟」是決定教育競爭力的一個重要關鍵。戴校長更進一步表示,南臺科技大學與產業界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攜手共同研發技術與培育人才,更於2012年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是唯一一所私立典範科技大學,以「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個面向推動,以期南臺科技大學成為「產業合作最佳夥伴」;該校為持續深化各項機制及策略,更邀請南部八所夥伴學校共同成立「南臺灣技職校院典範策略聯盟」,以推動跨校人才培育、研發商品等工作,希望透過典範的分享,彌補產學間的落差,並透過大學與企業界的產學合作援產業技術升級,改善教研環境,為學生爭取就業機會,創造三贏。

2.jpg

「國際產學交流研討會」邀請英國Coventry 大學策略關係主任Joanne Dobson、及行政院全球招商中心賴作松執行長前來進行專題演講,會中從全球觀點看台灣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之趨勢,英國與歐洲產學合作與技術移轉發展機制,到討論在臺灣可行的做法,為與會者帶來新思維,落實在未來了產學合作上。

3.jpg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