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南臺樂齡大學舉辦「花東悠活」學習舒暢學員身心靈 建立友好情誼《2013/4/12》


活到老學到老 南臺樂齡大學舉辦「花東悠活」學習
舒暢學員身心靈 建立友好情誼

俗語說:「活到老要學到老。」如果,能夠再加上和三五好友,悠然生活,樂享學習,那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南臺樂齡大學秉持這樣的理念,上學期舉辦一天「南科知性之旅」及兩天的「樂活宜蘭」校外參訪學習活動後,學員佳評不斷,日前再度由學員自主規劃參訪學習,擴大為三天兩夜之「花東悠活學習」活動,前往花蓮瑞穗及台東知本,進行校外學習參訪。體驗社區營造、學習染布工作以及享受採果之樂,有別於在教室中聆聽課程的學習,同時學員的良好情誼,透過活動更可彰顯出來,過程中學員相互扶持,以及無私付出的精神更是難能可貴。

1.jpg

南臺樂齡大學每年都會帶領學員校外參訪,包含去年舉辦在地的南科生活科學館的知性之旅,以及官田水雉養殖的戶外教學,還有跨縣市的宜蘭蘭陽博物館的活動,讓學員學習課堂之外的生活體驗。此次,「花東悠活學習」活動更是由樂齡班班長陳松江以及林秀珠夫婦主動規畫行程,之所以規劃此行程是因為陳松江班長對於花東行程十分熟悉,基於好地方與好朋友分享的善念,主動幫學員服務與所有活動安排,過程中學員相互扶持以及透過活動建立良好情誼,更是難能可貴。

2.jpg

在花蓮瑞穗蝴蝶谷溫泉渡假村的安排下,樂齡學員前往靚染工坊參觀,經由社區營造理事長林興華先生的介紹,使大家知道染布的過程及其在社區營造的意義,並且讓每個人親自動手染布,創造很多生命中第一次的體驗。蝴蝶谷的行程中,在解說員的介紹下,學員了解蝴蝶的孕育過程及其美麗的生態環境,並參觀瀑布,雖然旅途勞頓,不過學員們還是爬上了吊橋,眼看瀑布及細聽潺潺流水聲,心領神會,體會人生另一番境界;晚餐後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及安排夜間賞螢活動,看到山谷中閃閃發亮的精靈,並享受泡湯之樂,消除一天的疲勞。樂齡學員透過觀賞玉山國家公園影片介紹,領略台灣之美,並了解台東先民努力打拼的創業故事,深入布農部落,欣賞原住民八部合音歌舞,樂齡學員在兩天充實的身心靈學習活動後,結束一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花東校外參訪學習。

3.jpg

主辦此次活動的黃光明老師表示,平時課程學員都在教室中聽演講,能夠透過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學員彼此間的情誼透過活動彰顯出來,看到大家無私的付出,與相互扶持之精神,十分難能可貴。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