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2013幼兒保育法規實務研習」《2013/5/8》


南臺科大舉辦「2013幼兒保育法規實務研習」

近年來,政府對於幼兒保育與教育服務愈來愈重視,幼兒保育相關的法規及政策不斷更新。因此,對於從事幼兒保育相關工作的專業人員而言,加強其對於執行業務所面臨相關法規之認識甚為重要。

1.jpg

有鑑於此,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於4月23日在S棟7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3幼兒保育法規實務研習工作坊」,並邀請私立課後托育中心主任莊宜靜、公幼園長呂崟、科大附幼園長唐欣薇、托嬰中心執行長何明德等實務工作者,分別就課後托育機構常見的法規問題及因應策略、幼稚園改制為幼兒園的法規問題及因應策略、托兒所轉型為幼兒園的法規問題及因應策略、托嬰中心常見的法規問題及因應策略等主題發表專題演講。最後,在綜合座談中更邀請了正修科技大學林琬淇教授一同參與座談,分享高雄市幼教機構在改制後的法規因應策略。

2.jpg

此次所舉辦的專題演講可說是南部地區少見的幼保法規實務研習,讓第一線的幼保專業人員及幼保系學生瞭解目前政府所推行的相關法規及政策,使其在執行幼保專業工作時,能配合及落實政府政策及法規,同時顧及幼兒及自身的權益及義務,建立法規的實務概念,以增進幼保實務技能及專業知能。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