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南臺法學名家講座《2013/6/29》


2013南臺法學名家講座

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於6月29日假該校圖資大樓1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3南臺法學名家講座」,此為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連續第四年與台南律師公會及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共同舉辦大型法學講座,今年講座之安排以民事契約法、家事事件處理法及公平交易法為主軸,邀請到目前國內實務經驗豐富的大師級教授,與到場的律師、法律界人士以及師生共約兩百人共同分享他們的所學心得。

1.jpg

此次講座以含括「民事契約法」之發展、「家事事件法」爭議問題之探討、「公平法」上結合案實務運作等議題,分別由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詹森林教授、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姜世明教授、銘傳大學法律學院汪渡村院長等大師級教授擔任主講人,為現場來賓及師生帶來進行精闢的法律議題解析。

2.jpg

南臺科大校長商管學院周德光副院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台南律師公會及法律扶助基金會連續多年與該校財經法律研究所共同舉辦大型講座,為提升南部法律學術風氣戳力以赴。周副院長並指出該校財經法律研究所11年來已有7位台南地區的律師、檢察官、司法事務官到財法所就讀且取得碩士學位,畢業後也多繼續在本所擔任講師,貢獻所學並與學弟妹分享實務經驗;該校財法所之課程也有別於其他大學法律系或研究所,將訓練學生的重點放在實務能力的養成上,例如安排具實務經驗之律師擔任課程講師、學生都必須學會怎麼寫訴狀、寫契約才能畢業,學生也必須到法律扶助基金會去進行一學期至少18週的實習,並在校內提供學生法律諮詢服務,以期持續提升學生實務能力,避免學用落差。

3.jpg

此外,該校財法所除了招收法律系、非法律系(乙組)、海外研習組之學生,更推出以招收英語系畢業生為主的英文法務組,逐步邁向全英語教學的環境;更配合教師的專長,將陸續設立若干法律研究中心(例如娛樂法),並持續與合辦單位的台南律師公會及法律扶助基金會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台南律師公會李合法理事長致詞時也表示,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可以持續辦下去,不僅可以帶動南部地區的法律學術風氣,也讓學術界和實務界的律師、法官及教授、學生,甚或企業界的法律人都能齊聚一堂,學習前輩的風範。未來講座活動將持續邀請國內的大師級法學前輩至台南主講不同主題,讓學術與實務得以融合交流,豐富活化南部地區的法律學術風氣。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