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千里馬盃全國創業競賽獲獎《2013/7/12》


2013年千里馬盃全國創業競賽獲獎

由國立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辦的2013年千里馬盃全國創業競賽於日前舉辦決賽與頒獎典禮。本競賽透過模擬創業的過程,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師生、社會人士與業界廠商組隊參與,讓各參賽者彼此交流與學習,展現其產品概念及技術創意,於未來將創業夢想具體化,培植新興青年創業家。其次,本活動期間並特邀請傑出創業家於創業講座分享成功經驗,進而提升參賽團隊的創業競爭能力。

1.jpg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致力於推動創意創業活動,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外創業競賽。為使學生在創業路上更加順暢,育成中心舉辦系列創業激發說明會及培訓課程並提供創業顧問諮詢及輔導措施,給予校園創業團隊創業資源,在創業之路能有萬全的準備。

2.jpg

由生技系褚俊傑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共同指導生技系涂祐銘、胡國勳與李以文及企管系林如玉與張雅筑同學組成之「藻知道」團隊,以「高效率微藻袋式光反應器暨多聯循環模組化養殖系統」創業企畫案獲銅牌獎。該養殖系統在低生產成本及高品質的優勢下,具龐大商機市場商機。

3.jpg

由機械系張烔堡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共同指導機械工程系王宇照及企業管理系余姵儀、劉濬豪、紀佩如與曾馨儀同學組成之「Green Up」團隊,以「高性能殼管式熱交換器」之創業企劃案獲佳作獎。該作品將空調系統中冰水主機蒸發器改良為四方形噴擊法,改善原傳統空調系統之熱傳導功能,並將體積小型化且能將熱傳效率發揮到最大,兼具理論性及實用性,具商業潛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