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外交部中南美司合作舉辦「培育世界觀公民專題演講」造成熱烈迴響《2013/7/12》


南臺科技大學與外交部中南美司合作舉辦
「培育世界觀公民專題演講」造成熱烈迴響

南臺科技大學近年來致力推動國際化政策,在該校校長戴謙博士的卓越政策指導下,挹注許多資源在國際化事務上,增進學生國際觀和見聞,而每年由南臺師生所組成陣容堅強的國際志工服務團更是其中重要的指標性活動,今年暑假該校學生事務處規劃籌組5支隊伍分赴中南美洲、亞太等地區進行交流和志工服務活動,拓增學生與國際接軌的機會,搭起與各國青年友誼的橋樑,促進學生國際交流與增進學生對國際事務的瞭解因此,孕育具國際觀辦理之世界公民,已成為該校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主題特色之一。

1.jpg

本次南臺科技大學國際志工社辦理「培育世界觀公民專題演講」,特別邀請外交部中南美司曾永銳專員於102年7月8日前往該校進行「培育世界觀公民專題演講」,本次演講藉由曾專員分享自身的求學歷程與在職經歷的交流模式,使該校學生能夠更深入了解海外進行文化、藝術、科技、公衛、環保、美食、華語教學及體育等領域,於演講後以對談模式進行問答,現場互動熱絡。南臺科技大學學務長謝世傑在活動辦理中表示,非常感謝外交部中南美司曾永銳專員能夠在百忙中撥冗前來為學生社團培訓,並期勉同學於服務中學習成長,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與外交部中南美洲司曾專員進行交流。

2.jpg

外交部中南美洲司曾永銳專員表示,長期以來一直感受到南臺科技大學師生辦理國際志工服務的熱情,這次受邀前來南臺科技大學,抱持著希望能積極推動外交部所舉辦之國際青年大使活動以增進各國青年對我國情及文化的認識,更對於該校榮獲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計畫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團隊,與亞太地區102年大陸浙江團國際志工等5之隊伍表達肯定,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激發志工同學辦理服務活動以及出國服務的熱情,同時期勉國際志工社社員藉此培育更多國際志工。今年該校團隊將第四度前往中南美洲交流,展現臺灣青年的專業能力與創意,使各國進一步認識臺灣文化之美並藉此搭起我與各國青年友誼的橋樑。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本校為培育具世界觀之社會公民理念,為使學生能有更多管道,自2009年起積極投入國際志工服務之行列,今年已邁入第四個年頭,今年再次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進行交流我們將持續與克國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3.jpg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