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臺科大國際青年大使團於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粉墨登場《2013/7/23》


2013年南臺科大國際青年大使團
於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粉墨登場

南臺科技大學從202個競爭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外交部遴選為赴加勒比海地區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際青年大使代表團於102年7月17日抵達克國SKB機場,由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全權大使曹立傑特別通關禮遇接機,於機場貴賓室進行簡短介紹與會晤,對方表示熱烈歡迎國際青年大使團來訪,並期待南臺國際青年大使展開為期兩週豐富的文化交流活動。

1.jpg

國際青年大使抵達當日傍晚即獲得駐館曹立傑大使與克國總理Denzil Llewellyn Douglas,於Palms Court Gardens餐廳接見並設宴款待來自南臺科技大學6位國際青年大使。與克國總理餐敘席間駐館頒發本年度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及國合會獎學金,當地共有11名學生獲得臺灣獎學金,今年9月即將啟程前往臺灣各大學就讀。

2.jpg

總理晚宴席間出席當地官員計有克國文化部部長Marcella Liburd、內閣秘書長Joseph Edmeade、國安次長Astona Browne、教育部次長Ionie Willett、新聞主任Erasmus Williams、CFBC專校代理校長Delores Harris、教育部官員Debbie Issac等當地政要約50人參加。駐館曹立傑大使致詞時表示熱烈歡迎來自臺灣的青年大使,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文化交流。國際青年大使於歡迎晚宴中,除代表南臺科技大學,致贈校旗及臺灣特色土產鳳梨酥等禮品外,青年大使為表達感謝,並於晚宴中進行絢麗的原住民舞蹈表演,極具臺灣代表性,表演節目相當豐富精彩,賓主盡歡。於晚宴結束之際南臺的國際青年大使特別列隊歡送總理Denzil Llewellyn Douglas,總理與青年大使們一一握手道別。

3.jpg

克國更為來自南臺的青年大使於Claence Fitzroy Bryant College(CFBC)專科學校舉辦盛大開幕儀式,並邀請駐館曹立傑大使、CFBC專校代理校長Delores Harris、專校教職員、該校學生及居民參加。CFBC專校代理校長Delores Harris於開幕式致詞中表示,表示CFBC為該國最好的學校,並非常歡迎南臺科技大學國際青年大使,同時非常期待與南臺科技大學青年大使為期三天的文化交流。開幕式表演立即獲得當地媒體的青睞報導 (Http://www.zizonline.com/news) 。

4.jpg

青年大使代表團領隊老師許淑?致詞時表示青年大使們準備了許多具臺灣標的性事物,希望一同與克國民眾分享臺灣之文化、藝術、美食等活動,展開14天一連串的文化交流活動。青年大使於開幕式表演中,穿著臺灣熱情紅色的唐裝與臺灣特色的原住民服飾,表演精彩的舞龍以及傳統原住民唱跳舞蹈,其中舞龍表演吸引民眾目光,令參與的觀眾為之驚豔。CFBC也派代表學生表演精彩的當地舞蹈Calypso,雙方文化交流盛大展開。

5.jpg

近年來,南臺科技大學將國際化政策的推動列為重要的教育工作,在該校戴謙校長的指導下,挹注許多資源在國際化的推廣政策,自民國97年起即規劃有國際志工至泰北服務團隊,更在99年3月成立國際志工社,在師生用心經營下,於短暫的時間積極拓展海外服務的觸角,在南臺科技大學2013國際青年大使配合外交部所舉辦的文化交流活動,與克國再次進行交流,透過國際志工師生,希望更進一步提升兩國之間友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