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大使參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充份展現了深厚友誼《2013/7/30》


國際青年大使參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充份展現了深厚友誼

南臺科技大學響應馬總統積極推動活絡外交與文化外交的理念,承接「102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活動,於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進行為期兩周的文化交流。駐館曹立傑大使為表達對國際青年大使的肯定,特別設宴款待來自南臺科技大學6位青年大使,席間也特別邀請克國文化部部長Marcella Liburd女士一同共進晚宴。曹大使的晚宴開始前,當晚風雨交加,克國文化部部長冒雨前來,風雨故人來令曹使十分感動(good friends always come in heavy rain and gusty wind),部長前來晚宴充份展現了臺灣與克國深厚的友誼。

1.jpg

國際青年大使於歡迎晚宴中,文化部部長Marcella Liburd女士表示臺灣與克國建立長達數十年的友誼,此一情誼難能可貴。領隊老師助理教授許淑?代表南臺科技大學向在座貴賓致意,並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很榮幸能夠再次到克國進行文化交流,席間致贈Liburd女士南臺校旗。駐館曹立傑大使以自身奮發向上的經驗與青年大使們分享,期勉年青人勇敢追夢任何事都是available。青年大使為表達感謝,並於晚宴中表演陶笛「荷糖月色」(描述浪漫愛情的曲目)、演唱臺灣原住民代表歌曲「娜魯灣」。於晚宴結束之際,青年大使特別準備炫麗的螢光球表演,表演節目豐富精彩,令曹大使及晚宴貴賓讚嘆不已,賓主盡歡後曹大使一一的與青年大使們握手道別。

2.jpg

克國為聯邦體制由聖啟斯島及尼維斯島兩個主要島嶼構成,兩島各有自治首長及首都,尼島是新大陸發現者哥倫布首先登陸的島嶼,島上有火山溫泉亦充滿歷史遺跡。在駐館曹立傑大使的特別安排下,國際青年大使們於當地時間7月27日參訪尼維斯島。臺灣農業技術團隊主要農場位於尼島,農場除了種植各種農作物外,亦有加工廠進行農產品加工與技術輔導。曾團長亦表示觀光為克國經濟發展的命脈,當地許多歷史悠久的糖廠在克國政府支持下,保留糖廠的歷史建物並融合現代觀光需求將糖廠改為特色懷舊旅館,吸引許多國際觀光旅客駐足,其中Montpelier Plantation更與英國皇室簽約為皇家指定旅館,戴安娜王妃亦曾入住此懷舊旅館。

3.jpg

農技團團長曾肇宏表示,因為當地有火山地形與加勒比海洋流的關係,造成尼維斯島土壤相當肥沃、氣候宜人,當地蔬果既肥美又香甜多汁。為了讓青年大使們體驗當地果農耕種,團長特許青年大使們於農場自行摘果,體驗開心農場、了解當地文化。農技團曾團長表示,臺灣農業技術引進克國多年發展已臻成熟,許多蔬果深獲當地人喜愛,此外農場並計畫轉型為觀光農場,農場日後產生的觀光收益可增加克國的經濟效益,此一轉型預期將提昇臺灣與克國的交流層次,由農產品的生產與加工轉為果園觀光與服務。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將國際交流的政策列為重要的教育工作,在該校副校長吳新興博士的推動下,挹注許多資源推廣國際交流與合作。自民國97年起即發起國際志工Unplugged至泰北服務,更在99年3月成立國際志工社,在課外活動組周進源組長統籌規劃下、師生用心經營,於短暫的時間積極拓展海外服務的觸角。南臺科技大學2013國際青年大使配合外交部所舉辦的文化交流活動,與克國再次進行交流,透過國際志工師生,希望更進一步提升兩國之間友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