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問題多 南臺科大餐旅系與業者舉行餐飲安全管制與環保研討會《2013/7/31》


食品安全問題多 南臺科大餐旅系與業者
舉行餐飲安全管制與環保研討會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聯合環控科技有限公司及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協會有鑑於近來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為了提供民眾對於風險管控之概念,於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2年餐飲安全管制系統與環保研討會』,由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帶領校內餐旅管理、食品安全教授共同出席,並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及臺南市衛生局技正許惠美、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理事長朱裕森等專家及現場超過250位相關食品生產業者、營養師、學者、民眾等共同探討如何維繫食品安全。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指出,近期食品產業接連發生使用過期原料、添加非法的修飾澱粉、販賣過期食品與廉價化學醬油等食品案件,不但造成食品產業的聲譽及經濟損失,更造成消費者長期身心受到影響,及對臺灣食品安全的疑慮。唯有提高民眾危機意識,了解風險管控,認識食品相關認證與標章,才能有助於食品安全問題的發掘與解決,深化影響食品品質及提高安全。

2.jpg

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朱理事長指出,由於4月中旬在臺中舉辦『102年度食品安全與餐飲衛生研討會中區研討會』獲得熱烈回響,課程意見表中學員希望日後能增加「食品安全趨勢」、「食品安全風險管理」、與「食品檢測分析及應用範圍」等相關課程,因此本次研討會特別針對相關議題深入討論,探討滅菌劑與添加物之分析與運用範圍並邀請衛生署專家蒞臨報告食品衛生管理法之修訂部分與其目的。由本次報名如此踴躍,確實這些議題非常受到大眾關心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黃旭怡主任指出,近來發生的諸多食品安全的問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亦針對相關法令進行修正,許多食品安全問題多與添加物使用違法有關,化工級原料或添加物常被不肖業者違規濫用添加於食品上,造成消費大眾人心惶惶,衍生破壞我國維護食品衛生安全形象。本校餐旅系教育中除教導學生餐旅管理、餐飲技術外,教師專業團隊中亦有相當專業之食品安全管制專家,對於培育學生、輔導業者、食品安全輔導之產學合作有相當優秀之成果,希望藉此研討會可結合產、官、學界之力量,共同提升臺灣食品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