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02年度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雲嘉南跨區典範策略聯盟」成立大會《2013/8/5》


教育部102年度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
「雲嘉南跨區典範策略聯盟」成立大會

承繼去年的試辦計畫,102~105年度新的典範計畫入選學校已被賦予籌組校際聯盟的任務,教育部除要求這些學校透過聯盟推動跨校合作外,更希望在區域內技專校院形成聚落,由典範計畫入選學校發揮典範移植效應,透過區域聯盟來推動人才培育及產學研發等面向的合作,以建構優質的技職教育。

1.jpg

戴校長指出,教育部依據技專校院的分布情形,分成北區、中區、嘉義與臺南區,及高雄地區,其中南臺科大被指定負責籌組嘉義與臺南地區之區域跨校聯盟,因此先於5月22日邀請崑山科大、虎尾科大及遠東科大的校長與主管進行討論,再由該校教務長和研發長分別於5月27日與28日邀請這3個友校的相關主管就人才培育及產學研發等面向討論推動方案。該校再於7月12日向雲嘉南地區23所技專校院的教務與研發主管報告策略聯盟之籌備情形,並決議成立「雲嘉南跨區典範策略聯盟」。這個聯盟的運作目標包括:

一、共同協助產業培育專技人才,達成學產無縫接軌。
二、共同推動特定領域產學合作,奠定厚實基礎技術扎根。
三、共同推動專利及研發成果商品化,以創新驅動經濟發展。

四、共同連結周邊產業,以強化產學業務質量。

2.jpg

聯盟將由南臺科大、崑山科大、虎尾科大及遠東科大擔任中心學校,來承擔聯盟的推動責任,透過聯盟方式協助夥伴學校推動產學合作、建立產官學研資源整合與分享之平臺、促進夥伴學校與產業界交流及共同研究之機會,進而在人才培育及產學研發等面向共創績效、共享績效。

3.jpg

戴校長更指出,聯盟成員的18所技專校院中,除了有來自雲林、嘉義、臺南地區外,更有來自高雄及屏東的夥伴共同參與,充分顯現跨區合作的意義,也特別感謝雲林科大與正修科大2個典範科大的加持,以及崇仁、敏惠2個醫護管理專校的參與,更能突顯深化典範分享的意義。也期許藉由各校的參與,共同為技職教育優質化,以及提升南臺灣之產業發展量能來努力。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