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媠黑大扮-吳燕如個展』 9/23~10/25在南臺科大藝文中心登場!《2013/9/23》


『紅2013-09-23_153235.gif黑大扮-吳燕如個展』

9/23~10/25在南臺科大藝文中心登場!

南臺科大為了提供校內外人士更多的藝文訊息及藝術文化的延續及認識更多台灣的藝術家,在該校人文藝術大樓一樓(藝文中心)展出『紅2013-09-23_153359.gif黑大扮-吳燕如個展』。開幕茶會於9月23日 上午10:30至11:00,展出日期及時間為9月23日至10月25日上午9:00至下午5:00,竭誠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1.jpg

畫家吳燕如高醫畢業後,曾擔任研究室藥師,因喜愛繪畫,移民美國後,專注於藝術創作。吳燕如女士畫作的天份,受到父親吳耀南醫師的影響,大膽運用色彩,常為一幅畫作「廢寢忘食」。吳燕如說:「我就是因畫而生,畫是我,我是畫」,她常融合水彩、油畫顏料繪畫花鳥、草樹與自然景象,畫面多層重疊的用色與流暢的線條,表現她細緻與理性的繪畫風格。此次畫展主題取自自身碩士論文「紅2013-09-23_153359.gif黑大扮」,吳燕如飛越牡丹系列作品解析,吳女士將以「紅2013-09-23_153359.gif黑大扮」時聞母親童年的台灣俚語,作為餘生的藝術生命主題。吳燕如之作品更多次受到肯定,1993年在美國L.A.S.G.F.A.A.例年國慶繪畫比賽,以「我最喜愛的銀杏」獲得第1名,走向藝術。1998年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殤痕」作品,以灰黑為色調,繪出受政治與社會治安等傷害的被害者與家屬,獲得廣大迴響。2002年作品「垂首的稻子」在總統府展出,現掛在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辦公室,象徵228歷史的傷痕無法掩飾,畫作中以遠方的路徑,表現走過悲痛,展現希望。

2.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本校取得文化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優先議約資格,為技職教育開創校辦企業先鋒,將為擁有獨特文化基因的臺南,發展特色「文創產業」。並將結合本校藝文中心長年邀請藝術家至校辦理藝文展覽及講座等經驗,結合藝術資源擴大文創產業。此次邀請吳燕如老師至本校舉辦「紅2013-09-23_153359.gif黑大扮」藝文展覽及講座,就其多元創作表現具有傳統內蘊,且映帶現代觀點的新意象,此次展出不僅符合本校時代發展的趨勢,以及培養人文藝術素養與科技兼具之跨世紀專業人才,以及朝向「人文化」、「科技化」、「國際化」、「資訊化」的優質大學為目標。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