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老闆娘學院熱鬧開訓《2013/9/25》


南臺科大老闆娘學院熱鬧開訓

臺南市政府委託南臺科技大學主辦的「老闆娘學院」,於9月24日晚間在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舉行開訓典禮。包括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盧燈茂副校長、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王建民副總幹事兼代理總幹事、商管學院院長賴明材、副院長周德光以及南臺科技大學老闆娘促進交流協會楊壽美會長、劉輔導會長、管前會長、周前會長、魏前會長、吳前會長、邱前會長、潘前會長、羅副會長、陳秘書長、涂執行長等佳賓皆應邀與會。現場氣氛熱絡有加,顯見這個草根味十足的工商研習活動已日益受到各界重視。

1.jpg

戴校長於致詞時指出,臺灣經濟主要是由中小企業所構成,而中小企業的靈魂人物,往往就是老闆娘。老闆娘的工作,從打理家庭、帶領員工、調度資金、交際應酬,甚至在趕工時,還會親自加入最基層的第一線作業。可說是裡、外、上、下,無所不包。所以在臺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老闆娘絕對是一個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但在這個講求知識經濟的時代裡,許多產業的經營型態與競爭局面,都在快速的改變中。盧副校長表示,南臺「老闆娘學院」過去在蘇前縣長的支持下,辦得有聲有色,尤其是蘇縣長夫人每次開訓結訓幾乎都親自出席。縣市合併後的大臺南市政府,賴清德市長有鑑於此,也特別委託南臺科技大學繼續辦理「老闆娘學院」,以厚植基層產業的知識基礎。這用意是非常深遠的,因為中小企業老闆娘們的進步,最終一定會轉化成為臺灣經濟的進步!

2.jpg

本屆「老闆娘學院」共招收五十名學員,課程內容涵概「勞資關係處理」、「網路行銷」、「人際溝通技巧」、「企業租稅規劃」、「職業婦女情緒管理」、「商業法律知識」、「健康飲食管理」、「投資理財實務」、「財產繼承與贈與」、「婦女醫學保健常識」、「有氧舞蹈」、「餐桌禮儀」、「彩妝與整體造型」等十多項實用的主題。由於學員們都是長期忙於照顧家庭與事業的老闆娘、或是女性企業負責人或高階幹部,對於有機會回到學校進修並且認識來自各行各業的姐妹,都感到非常興奮,咸認這是一個進修充電與拓展人際關係的最佳機會。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