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與成功大學策略聯盟 攜手為學生租屋安全把關《2013/9/26》


南臺科大與成功大學策略聯盟
攜手為學生租屋安全把關

大學生校外租屋,一直是家長、學校都非常關心的議題,為了提升大學生校外的居住安全,南臺科技大學與成功大學創南部大學合作先例,18日中午12時在成大簽署「大永康賃居服務策略聯盟」,正式啟動合作機制,初期兩校以臺南市永康地區為合作區域,未來希望擴展到臺南市全區,一起為學生建構安全、溫馨的賃居環境。

2.jpg

南臺科大與成大的「大永康賃居服務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由南臺科技大學學務長謝世傑教授、成大學學務長林啟禎教授代表簽署,教育部嘉南區校園安全及全民國防教育資源中心特別派代表參加。短期內,兩校就能建立聯合的賃居識別圖象,標示在訪查合格的賃居住所,讓學生找房子更安心。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學務長謝世傑教授特別感謝成大學務處的促成,他認為在兩校共同積極努力之下,帶給學生越來越好的租屋安全。未來如能將範圍拓展到大台南,相信可以嘉惠更多學生,讓大家租得安心、住得放心。

4.jpg

成大學學務長林啟禎教授指出,成大有22,000多名學生、南臺科大有18,000多名學生,學校宿舍永遠都不夠,因此賃居也是學校很重視的一環。林啟禎學務長認為,出租宿舍的屋主未必願意依照學校或警、建、消的約束加以改善環境安全,儘管99%的屋主願意配合,但只要有1%的屋主疏漏,還是有可能造成不幸,因此,兩校簽約就更顯重要。

1.jpg

林啟禎教授進一步表示,兩校在南部大學中創建起新的合作模式,相信一加一的加乘作用,對學校和學生來說絕對是雙贏。未來,也希望整合台南市全區的租屋資訊進行整合,防堵不安全的租屋環境,並給予優良的屋主認證,進而讓大學影響城市,產生正面的力量。

成大軍訓室馮業達總教官指出,目前全國大專校院約有卅萬名賃居學生,成大與南臺分別約有1萬人以上的學生在校外租屋居住,且以住居臺南市東區或永康區者為多,學生校外賃居品質及安全亟需學校及地方警政、消防及建管單位共同關注。

成大與南臺科大的「大永康賃居服務策略聯盟」展開之後,兩校將一起進行校外賃居的評核工作,除了提供學生校外賃居優質安全住所介紹、學生賃居糾紛協處、學生賃居處所安全訪視及賃居建物安全評核工作,以「資源共享」、「交流合作」、「輔導訪視」及「糾紛協處」等項目進行合作。

其次,也建立兩校聯合賃居識別圖象或文字標題、說明及圖示等,應用於二校合作之賃居服務活動、圖、文等相關物件,提供學生更安全、完整的租屋資訊服務,此外,也將共同辦理學生校外賃居法律服務、安全講座、房東座談會、租屋博覽會等活動,提供兩校同學更多的賃居服務資訊。

藉由兩校合作產生之群體力量,邀請臺南市所屬警政、消防、建管等單位共同辦理校外賃居處所訪評工作,提供學生、家長享有放心、安全的賃居環境,亦藉服務及資訊宣導工作推展,促使優質房東得到鼓勵及表揚,透過學生、家長、房東的良好互動,創造更安全、放心的賃居環境,達到「房安、居安、人安」的三安目標與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