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蒞臨 南臺科大參訪與締結姐妹校《2013/9/26》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蒞臨
南臺科大參訪與締結姐妹校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張蘊啟院長與高教所李學鋒所長於民國102年9月25日(星期三)率李靜森副主任等一行5人,前來南臺科大進行交流參訪與締結姐妹校合約,參訪培訓團受到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與副校長吳新興博士等主管熱烈歡迎,同時參觀學校重點特色設施與優質的辦學環境。

1.jpg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於簽約儀式致詞中提到,非常感謝張蘊啟院長與各位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的領導與老師們前來本校,同時也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與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進行姐妹校的締結與相互的交流,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在各方面的辦學績效顯著,尤其在航空、汽車、電腦工程等領域更是箇中翹楚,南臺科大雖然沒有航空相關專業,但在汽車工程與電腦工程專業領域也十分具特色,並在臺灣也是數一數二,藉由這次合作協議的簽訂,必定能彼此分享辦學經驗,並在專業對口上有更深入的交流,共同提升,共創雙贏。

4.jpg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吳新興博士也在致詞中提到,四川屬於中國大陸較內陸的地區,對本校姐妹校的締結發展來說,具有重大的意義。聽聞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在機器人專業上也有十分出色的研發成果,本校在機器人踢足球比賽上也屢創佳績,相信未來兩校的交流一定能在彼此專業上有所砥礪,不僅在專業與教學經驗上能互相的交流,兩校的學生也能透過相互的研習,體驗不同的文化與學習環境。最後,期盼兩校在未來的合作能夠長遠密切。

3.jpg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張蘊啟院長表示,感謝南臺科大全體師生的熱情款待,這次的參訪讓團員印象十分深刻,不僅瞭解了南臺科大在產學合作上的豐富經驗,創意研發的成果也令人讚嘆,經過這一次的交流,更確信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與南臺科大的姐妹校締結,將更進一步的促進兩校的共同發展,也期盼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能透過合作協議的簽署,來學習南臺科大優質的辦學經驗。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在四川省屬於較早開設的技術學校,在航空工業與汽車工業專業上十分具有特色,與當地汽車產業也有緊密的合作關係,相信未來能與南臺科大的汽車工程專業有緊密的交流互動。近十年來大陸對高等職業教育也十分的重視,這次與南臺科大簽署合作協議書,主要也是希望能學習南臺科大在技職教育推動上的寶貴經驗,這次的參觀更感受到南臺科大的發展十分值得學習與借鏡,希望未來兩校能進一步緊密的合作,並誠摯的邀請南臺科大前往成都參觀交流。

2.jpg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在本次參訪行程中,除了簽署姐妹校合約之外,同時也參訪了南臺科大的研發成果與教學輔助單位,對南臺科大完善的教務系統建立與學生輔導機制印象深刻。此外,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的領導長官們也與南臺科大的老師們進行專業的知識交流,並對南臺科大教學機制深感興趣,並透過本次兩校的交流,為兩校未來之教育合作與師生交流開啟新的紀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