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師生參與萬潤2013創新創意競賽獲獎豐碩《2013/9/27》


南臺科大師生參與萬潤2013創新創意競賽獲獎豐碩

由萬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萬潤2013創新創意競賽」活動目的,係為提升學生專業及創新能力,激發創造潛能,開發機器人相關創意應用,透過競賽之辦理,經由創思製作成品參與競賽,提升學生創新創意及專利申請興趣,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透過創意發想,主題不設限,設計者可以藉由不同概念提出創新創意作品,希望以競賽的方式,激發出更多創意,提出有申請專利潛力作品。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在面對國際化的高度競爭下,知識經濟是以「創新」為主流趨勢,唯有藉著創新能力,才能發揮創意、運用知識,進而創造價值。南臺科技大學在教學及研究上向來理論與實務並重,並積極培養學生創新創意之能力,轉化成商品化產品,並達到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競爭力之目的。

2.jpg

由資管系黃仁鵬主任指導資管系學生李嘉恩、王少甫、周韋儒與林家宏組成的「南臺君一號團隊」,以作品「全方位機器人」獲大專組機器人應用類最佳應用獎。該產品整合KINECT與智慧型樂高,具備居家功能與保安功能,成為居家全方位機器人。

由資管系郭建明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共同指導「Travel Life團隊」獲大專組電機資訊類佳作,該團隊由資管系學生蘇蕙蕙、企管系林佩瑩、王芸萱、許晉嘉與李佩旂組成。「整合歷史空間資訊系統之運動健身器材」係結合跑步機與地理資訊系統的歷史景點,不必擔心天氣的好壞,只要透過簡單的設定,在家裡運動也能享受在地的美景與文化特色。

電機系魏兆煌老師指導的「閃閃閃團隊」獲電機資訊類入圍獎。此外以下團隊分別獲得大專組工程應用類入圍獎。電子系楊金良老師與席家年老師共同指導的「方便如意團隊」及機械系許哲嘉老師指導的「Safe and Convenient團隊」。機械系曾信智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共同指導之「綠得清團隊」、「風之雷團隊」、「Water Master 團隊」與「立可拋團隊」。電機系許毅然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及大同大學工設系李福源老師共同指導之「i-Nature團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