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3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獲得金獎數名列全國學校第一 榮獲一鉑金四金三銅優異成績《2013/9/30》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3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獲得金獎數名列全國學校第一 榮獲一鉑金四金三銅優異成績

「2013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9月26日在台北世貿中心隆重舉行,今年計有全球21國家、約700家廠商、近千個攤位,更獲得世界各大發明展主辦單位與發明人協會,例以波蘭、馬來西亞、俄國、日本、泰國、韓國等大力支持,並率領相關發明單位和發明人來台參展,已成為亞洲最具規模的國際發明展。南臺科技大學於發明競賽區,歷經嚴格初/複審後,獲得1鉑金4金3銅優異成績,奪得金獎數為學校展品區之冠。

5.jpg


南臺科大此次參賽獲得最高榮譽「鉑金獎」作品為「三次元接觸式掃描探頭」;得獎金牌作品-「以測距結果控制轉速與溫度的烘手機」、「電動載具剩餘續航力估測方法」、「漏斗狀冷凝水收集盒及具有該漏斗狀冷凝水收集盒之即熱式開飲機」及「測距筆」;銅牌作品-「手機測重裝置」、「還原液態菌種製作系統」、「一種結合太陽能的LED玻璃磚牆」等。

2.jpg

本次獲獎作品為南臺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光電工程系、生物科技系所師生共同研製,其中多項作品更已申請通過專利,亦獲得臺灣、日本、美國、瑞士、德國、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內外發明展及論文獎之肯定,顯示該校研發成果亮眼。

3.jpg

南臺科大在戴謙校長的領導下,連續兩年獲得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1.55億元,為私立科大最高,在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的作法上,有效縮短學用落差,達到產業無縫接軌,以「產業合作最佳夥伴科技大學」為定位,朝「產學卓越」塑立典範為發展目標。

1.jpg

該校藉由鼓勵師生參加國際發明展競賽,提供師生有發揮所長、展現研發實力的舞台,助益老師生們可在競賽中獲得難得的比賽經驗與成就感,更促使老師們獲得產學合作與技術轉移的實質收益,而學生們也可藉由實務的訓練,達到學產一貫「畢業即就業」的教育理想。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