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開學典禮 爺爺奶奶歡喜逗陣來上學《2013/10/8》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開學典禮
爺爺奶奶歡喜逗陣來上學

南臺科技大學幼保系102學年度向教育申請辦理「樂齡大學」計畫獲得教育部全額補助,已正式邁入第四年,於日前舉行開學典禮,學術副校長盧燈茂博士、人文社會學院李新鄉院長、幼保系陳志盛主任,以及多位幼保系教師均參與典禮。盧副校長表示,本校體察台灣步入高齡化的社會脈動,關注高齡化的議題,為實踐《大學法》所列大學應具服務社會之責任,配合教育部政策,提供本校豐富的教學資源,期待與社區高齡者共享,同時肯定學員積極學習、熱情參與的精神。盧副校長並引用日本經營專家稻盛和夫的話,期勉學員一起來南臺樂齡大學鍛鍊靈魂,讓生命更加有意義。

3.jpg


原訂13時30分舉行的開學典禮,許多學員不到13時就進入會場,學員們表示放了一個長長的暑假,非常期待開學,學員們彼此見面都很開心,話夾子一打開就是說個不停,喜悅氛圍洋溢會場。典禮中陳松江班長代表學員接受學校的贈禮;李美玲及張黔生代表學員感性致詞,肯定本校辦理樂齡大學的用心並提供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身心健康得到促進並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典禮中幼保系師生表演烏克麗麗並高歌帶動氣氛;最後在全體大合照中留下美麗的倩影。

5.jpg

樂齡大學課程的師資均為本校專兼任教師,課程的安排多元而豐富,包括高齡者健康操、醫療保健養生課程、認識台灣歷史、環境保護、法律新知、生命教育、音樂美勞等等課程。學員們非常喜歡來學校,因為參與樂齡大學讓他們活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