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創新產品設計系 學生作品入選「2013東京設計師週亞洲盃」《2013/10/21》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創新產品設計系
學生作品入選「2013東京設計師週亞洲盃」

亞洲最大的國際設計展—東京設計師週(Tokyo Designers Week)將於10月26日至11月4日,於日本明治神宮外苑舉行。東京設計師週乃是每年都有超過12萬人參觀的國際設計展會,舉辦28屆來,很少有台灣學生能受邀參展,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剛升三年級的彭嘉偉等3名學生,今年參加東京設計師週「ASIA AWARDS YOUNG CREATORS EXHIBITION 」選拔賽獲入選,不僅是台灣唯一入選亞洲盃的學生團隊,更是全亞洲最年輕的入選者之一,要讓國際看見台灣青年學子的創意及設計力。

1.jpg

東京設計師週的「ASIA AWARDS YOUNG CREATORS EXHIBITION」是為30歲以下的亞洲年輕設計師所舉行的國際設計競賽,希望藉此競賽為亞洲青年設計力發聲。此次入選之作品不僅將在東京設計師週的中央會場展出,更將由伊東豐雄等日本重量級設計大師親自評選出優秀作品表揚頒獎。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由林佳駿老師所指導的學生團隊,以組長彭嘉偉為首、組員康志鴻、陳資勳,3人均是剛升大三的學生,能以作品「Projection warning board」入選國際設計盛會,實為難得。

此次入選作品「Projection warning board」是由林佳駿老師指導團隊學生彭嘉偉、組員康志鴻、陳資勳所設計。團隊師生致力之設計目標,不僅希望發揮創意﹐做出創新設計﹐更致力於探索、了解人性的潛在需求,同時關照老人族群和弱勢族群的生活問題,並且提出解決問題的設計。此次作品之設計概念發想乃是考量﹐在公共場所中當我們遇到清潔地板地面濕滑時,往往還沒注意到警示板就踩入濕滑的地板,小孩和老人更是容易因此滑倒,「Projection warning board」旨在解決這個存在已久的問題。只要選擇所需情境的圖示,透過「Projection warning board」上方的投影器將圖示投射在遠距離的地面上,讓行人能夠在接近該警示區域前就有所提醒,可避免滑倒伴隨之危險。

南臺科技大學致力於推廣親產學校園,並鼓勵學生在學期間打破系所專業限制,推動跨院系團隊,接觸產業實際問題並協助解決。南臺科技大學亦獲得台南文創園區的經營權,數位設計學院全力協同以台南豐厚文化傳承中擷取出當代創意的技術面議題,思考文創藝術與產業的結合。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東京是世界重要文化創意產業一級戰區,東京設計師週每年平均參觀人數高達12萬人,其中20%參觀者是廠商代表,無疑是亞洲最具代表性的以文化創意經濟策略思維之國際設計展會。此次產設系師生能夠入選參展,證明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之實力在國際間已獲得認同。同時亦期望在參展過程中,師生能透過國際會展的文創精品展示,與國際各大城市的文化創意交流與串聯,激盪出更多提昇台南文創產業的實力與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