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連續三年舉辦幼兒保育國際研討會 與蘇格蘭西部大學簽訂姊妹校《2013/11/4》


南臺科大連續三年舉辦幼兒保育國際研討會
與蘇格蘭西部大學簽訂姊妹校

為提昇台灣幼兒保育之水準,南臺科大幼保系於日前連續第三年舉辦「幼兒保育與教育多元發展:產學對話組曲」國際研討會。在過去的三年裡,南臺科大以「親產學、走國際」的目標,曾邀請英國、韓國、印尼等國的學者分享各國幼保發展,並邀請我國的幼保產業界專家提供產業新知,將該校獲得的資源和幼兒工作夥伴共享,期望為台灣的幼保界開出新的亮點。

2.jpg

南臺科大學術副校長盧燈茂博士在致詞時指出,在南臺幼保系的努力下,南臺科大繼去年和印尼Sriwijaya國立大學簽訂姐妹校外,今年亦和蘇格蘭西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Scotland)簽訂姊妹校,該校也預定提供交換生名額,讓南臺科大學生可以前往該校就讀。此外,南臺科大教育領導與評鑑所也預定設立「學前與文教事業」組,歡迎大家繼續進修,一起為提升幼保產業努力。

6.jpg

該國際研討會上午場由蘇格蘭西部大學的Hugh Smith和Helen Smith兩位資深講師就英國蘇格蘭地區幼兒園如何運用科技教育啟蒙幼兒學習的情況進行演講,下午則有3C3Q童心創意文教機構林仲明執行長率領二十多位該機構教師,以活潑生動方式與幼兒工作夥伴分享如何運用遊戲教具進行創意教學。

5.jpg

為響應教育部深耕幼兒園本土語言教學政策,南臺幼保系除已連續三年舉辦「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臺語紙芝居』說演故事競賽」外,此次特請金安文教機構劉惠蓉老師以唱作俱佳的方式,進行台語母語教學活動。

1.jpg

今年南臺幼保系國際學術研討會,除蘇格蘭西部大學學者與學術界人士與會外,在台南市幼稚教育學會陳春鳳理事長和臺南市幼稚教育發展協會何明德理事長的協助推廣下,有多位園長和幼兒教師與會;在兒童產業界方面,童心創意文教機構、金安文教機構、NEO霓歐全球教育機構皆派人與會,可說是達到國際交流、產學互動之效果。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