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競爭激烈 南臺科大榮獲五獎項 為本屆競賽最大贏家《2014/3/14》


「第九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競爭激烈

南臺科大榮獲五獎項 為本屆競賽最大贏家

1.jpg

由教育部指導,南臺科大主辦之技專校院國際技藝競賽之「第九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於3月14日(星期五)在南臺科大圖資大樓一樓13樓盛大舉行。本屆競賽共有來自22所大專校院共150隊報名、約有450人參加,創歷年來之記錄。今日決賽共有20校94支隊伍入圍、約300人,爭取「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綠能與控制應用組」、「健康照護應用組」、「瑞薩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與「德州儀器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等五組獎項,競賽結果各組第一名分別由樹德科技大學「電通二甲」團隊、南臺科技大學「一枝獨秀」團隊、修平科技大學「銀髮守護者」團隊、雲林科技大學「隊名好難想」團隊,以及修平科技大學「橫掃千軍B217」團隊獲得。其中,修平科大「橫掃千軍B217」團隊作品「物物相聯智慧生活」,因成品功能完整、接近商品化,獲得評審青睞,由大會補助並推薦出國參加國際賽。南臺科大在本屆競爭激烈的競賽中,共有五組參賽作品獲得評審青睞,為本屆參賽學校中得獎數最多的學校。

2.jpg

本屆競賽主要特色為選出一隊出國參加國際賽,並由大會給予經費補助,同時, TI德州儀器 、RENESAS瑞薩分別贊助前三名隊伍獎項;HOLTEK盛群、Microchip等2家廠商則提供前三名特別獎。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繼前八年南臺科大成功的承辦經驗後,在今年更縝密規劃之下,規模日益擴大,在國內科技大學電資領域科系中,已經建立優良口碑,吸引不少國內隊伍參賽,且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參賽「第九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隊伍的作品比以往更成熟,題目更多樣,技術更精進,創意也更多元,勢必提升國內DSP競賽水準。

4.jpg

今年的競賽擴大參與層次與領域,只要是數位訊號處理領域,不管實現方式、平台均可報名參與。本次競賽之一大核心即以數位訊號處理技術為發展主軸,完成特定演算法(Algorithm)之相關技術及其應用,並均須滿足二大主旨:「系統實現」與「創意」。使用軟體、硬體、韌體三大實現方式均可,但需將完成雛型系統展示。參賽隊伍經過以往幾年的競賽歷練,彼此之間相互觀摩學習,今年參賽作品技術層次明顯提升,本次競賽比起往年而言,競爭更加激烈。為了展現技職教育手腦合一,並擁有務實致用之特色,在此次競賽精彩作品中已獲到證實。

5.jpg

此外,前二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各有一隊至美國參加國際賽,獲得寶貴臨場參賽經驗,本屆競賽亦選出一支隊伍代表出國參加國際競賽,讓年輕學子能夠出國歷練,增廣見聞,由修平科大「橫掃千軍B217」團隊獲得評審極力推薦。其中,南臺科大在本屆競爭激烈的競賽中,共有五組參賽作品獲得評審青睞,為整場比賽中最大贏家。

第九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01.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