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承辦環保局「自主性廚餘堆肥」宣導 南市環保局長親自「獻聲」說法《2014/4/11》


南臺科大承辦環保局「自主性廚餘堆肥」宣導

南市環保局長親自「獻聲」說法

南臺科大承辦環保局「自主性廚餘堆肥」宣導業務,製作2D動畫宣導短片,其目的在於推動自主性廚餘堆肥,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廚餘分類收集,達到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成效,營造低碳臺南。環保局局長張皇珍日前親自到南臺科大錄音,透過局長「獻聲」說法,錄製短片靈魂人物「尚介水」的媽媽角色來說明回收生廚餘對於地球環保及垃圾減量的重要性,實際投入宣導行列的第一線,同時也肯定南臺科大之錄音硬體設備以及學校師生對低碳城市業務之投入。

2.jpg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左四)與南臺科大校內長官合影

由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推動「自主性廚餘堆肥」宣導,委託南臺科大製作之2D動畫宣導短片,劇情角色設計出「尚介肥」一家人,包括有爺爺「尚介勇」、阿嬤「尚介俗」、爸爸「尚介肥」、媽媽「尚介水」、弟弟「尚介讚」、妹妹「尚介好」等6位主角,內容深入淺出,以生活化的場景、詼諧的方式說明廚餘堆肥製作並非遙不可及,製作廚餘堆肥可以是民眾生活上的習慣動作。同時,藉由張皇珍局長具個人特色的聲音,為劇中靈魂人物「尚介水」媽媽配音,不但能為回收生廚餘對於地球環保及垃圾減量的重要性做代言,同時也讓民眾對於臺南市推動低碳城市之業務有更多的認識。

1.jpg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為宣導短片親自「獻聲」

南臺科大媒體與設計研究發展中心主任也是該子計畫負責人童鼎鈞表示,此次做法是以90秒的動畫內容向市民宣導「自主性廚餘堆肥」的好處,強調重點在於「每回收一公斤生廚餘,就可為地球減少2.06公斤的碳排放」,而劇中6位主角以「親切」、「親民」為設計理念,透過淺顯易懂的宣導文字及吸引目標對象的動畫風格,更讓國小學童可以潛移默化的理解「自主性廚餘堆肥」,同時也把環保理念帶回家中,並與家人逐步實踐生活環保。

3.jpg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中)於錄音室討論錄製內容

張皇珍局長親自體驗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的頂級錄音室設備之後,更是期望與其長期產學合作,包括37區清潔隊的垃圾車宣導、環保局的政策宣導音帶等,錄音室管理者黃昭智老師則表示學校樂意為低碳城市之推動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能與南市環保局進行長期產學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