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棚現身大學校園 「鄉親踹講」節目南臺科大開講《2014/5/1》


攝影棚現身大學校園
「鄉親踹講」節目南臺科大開講

媒體傳播產業向來有重北輕南的問題,南臺灣的學生對於傳播媒體環境的接觸遠遠不及北台灣之資源。華視《鄉親踹講》節目帶領著龐大節目製作團隊,本(5)月1日將攝影棚搬到南臺科大開講,學生對於校園出現龐大OB車(戶外轉播車)無不感到好奇,也紛紛到錄影現場與主持人及節目來賓對談。曾擔任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的校長戴謙對推動南台灣科技、建設、文創等議題不遺餘力,獲邀到現場暢談南臺科大師生在文創伴手禮、休閒觀光產業之應用,同時更開放五星級學生實習旅館讓節目製作團隊休憩體驗,現場互動交流十分熱絡,學生參與錄影節目,感受新聞傳播即時與臨場之特性。

1.jpg

【(由左至右)南臺科大視傳系黃綝怡老師與台南市觀光局長陳俊安、「鄉親踹講」主持人謝昶易、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及伴手禮協會蘇淵稜理事長合影留念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培養出許多新銳設計師,在推動當地文創商品設計方面成果豐碩,節目內容討論到台南當地伴手禮及觀光旅遊規劃等議題,戴謙校長帶領休閒及餐旅系師生參加節目錄影,介紹學校與當地產業結合,融入臺南在地元素產業,進而推廣文化與休閒觀光之合作。視傳系黃綝怡老師提供與台南市經發局以及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合作執行的「文創與跨領域學苑暨紡織文創特色產品開發」作品,包含木屐寶盒、安平獅口罩、七娘媽彌月禮、五文昌尋寶圖筆袋等伴手禮,透過輔導在地業者開發文創商品,擷取安平劍獅、七娘媽生、孔廟等傳統習俗及城市意象元素,進而達到臺南城市形象行銷之成效。

3.jpg

【南臺科大視傳系黃綝怡老師介紹文創特色產品

南臺科大向來都是企業最愛的龍頭,也一直秉持著?企業最佳夥伴?之辦學理念,與業界無縫接軌的教育。近年來,休閒、餐旅以及設計等科系更是受到許多企業、學生與家長的喜愛,華視《鄉親踹講》節目4/30及5/1首度將攝影棚搬到南臺科大開講,除了校長戴謙親自上陣擔任與談嘉賓外,校方更派出曾參加第七屆世界中國烹飪大賽奪得金牌獎之胡永輝教師出馬,親自做出「手路菜」與知名演員廖峻PK,同時邀請伴手禮業者與觀光旅遊達人蒞校與師生及台南鄉親面對面座談,現場在主持人謝昶易生動的主持風格下十分熱鬧,也讓同學體驗到媒體傳播快速變化且多元發展的生態。戴謙校長表示:教育是國家百年大業,是一項神聖而莊嚴的工作,南臺科大秉持著無私奉獻、信義誠實的初辦學衷,獲得鄉親認同,屢創佳績。透過華視《鄉親踹講》節目再一次凝聚更多鄉親力量,教學團隊將繼續堅持永續培育人才的志業,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4.jpg

【南臺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同學參與「鄉親踹講」節目錄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