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領先 一定最好 南臺科大 教育部102年紫錐花運動績優訪視《2014/5/5》


既然領先 一定最好 南臺科大

教育部102年紫錐花運動績優訪視

4.jpg

【南臺科大李茂林組長(一排左一)、周禮順學務長(一排左二)、吳新興副校長(一排左三)與教育部訪視委員合影

南臺科大不單在教學卓越、學術研究、產學合作、職涯規劃上有亮眼的表現;對於防範毒品入侵校園措施落實更是不遺餘力,積極深化推動『紫錐花運動』反毒宣導活動,因為只有讓年輕學子遠離「菸、酒、毒、愛滋及檳榔」的誘惑與危害,才能創造優異的學習與研究環境。今日獲得教育部102年度紫錐花運動反毒宣導績優學校訪視,再一次展現戴謙校長對行政團隊『既然領先、一定最好』的理念。

1.jpg

【教育部訪視南臺科大紫錐花運動對談情形

吳副校長致詞表示,特別感謝教育部蒞校指導,並藉由委員訪視,提出更好的防毒策略與執行做法,減少年輕學子遭受毒品誘惑,進而降低毒品對個人健康及社會的危害。訪視由學特司劉家禎專門委員領導,劉委員於會中表示,教育部自101年深化推動「紫錐花反毒運動」迄今,已顯有成效,但離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此次訪視希望能了解各校作法,彙整後供全國大專校院參考執行,南臺科大在深化推動「紫錐花運動」反毒工作上,有積極的作為及值得各校參考的行銷策略,藉由教育講座及多元化宣導活動與結合學生社團及志工推動「拒毒萌芽服務學習模式」至鄰近國中、國小,以大哥哥大姊姊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入班進行反毒宣導,讓學生認識並拒絕毒品惑誘,成效獲得教育部肯定。

3.jpg

【南臺科大李茂林組長講解紫錐花反毒理念

訪視期間除了簡報及書面資料呈現外,也安排30分鐘的南臺校區實地訪視,從拒毒萌芽反毒研習會場布置,至各類宣導海報、書籍、成果資料、紫錐花運動教育宣導專區、校區內公布欄、各大樓跑馬燈及文化走廊巨型刊版等,都能營造支持環境,融入學生生活環境,達到置入行銷成效。此次訪視,委員除了提供寶貴意見外,同時也給予南臺科大更多鼓勵與持續推動深化推動『紫錐花運動』工作的動力。

2.jpg

【南臺科大紫錐花反毒學生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