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 南臺科大「在校生校外實習」成果亮眼《2014/5/7》


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
南臺科大「在校生校外實習」成果亮眼

由教育部指導,南臺科大主辦之「102學年度在校生校外實習成果展」於103今(7)日在南臺科大圖書館一樓盛大舉行。活動現場匯集各系實習成果供來賓參觀。活動現場展示區中展出4學院24系實習生共計1千冊以上之實習心得報告,並架設電視輪播實習照片,其中更規劃了海外實習專區呈現歷年推動海外實習的亮眼成果,並播放曾於新加坡樟宜機場實習之應英系劉澈同學的分享影片,展現南臺學生「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企圖心。

1.jpg

【(由左至右)國企系林靖中主任、會資系洪崇文主任、職涯發展中心陳定宏主任、京城銀行林高暉經理及幼保系陳志盛主任為實習成果展進行開幕

南臺科大相當重視校外實習,於99學年度成立一級單位「職涯發展暨校友中心」推動校外實習,各系也積極發展符合學科課程專業及特色的實習課程(包括國內實習及海外實習),完成實習的學生人次也逐年攀升,成效卓著。99至101學年度完成實習的學生人次分別為561、758與1,017人次,海外實習方面,101及102學年度總計有45人次,而截至目前與本校合作的實習機構累計超過600家。

4.jpg

【南臺科大職涯中心陳定宏主任(一排左五)、京城銀行林高暉經理(一排左六)、校內長官與得獎同學合影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校外實習是學校教學課程之延伸,透過校外實習可以縮短學用落差、培育優質產業人才、提升就業即戰力、與產業無縫接軌。推動校外實習課程是為了達成使學生提早體驗職場、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激發學生學習及進行未來生涯發展規劃、增加學校實務教學資源及學生就業機會以及減少企業職前訓練成本,儲值就業人才。校方特別邀請京城銀行林高暉經理蒞臨,並給予本校實習生指導與建議,另外留任的財金系朱怡璇校友、以及目前正在實習的財金系羅怡君同學,也分享他們的實習心得。林高暉經理表示,校外實習可幫助學生於就學期間驗證在校所學是否適用於職場,若發現有落差還可利用學校資源即時補正。更重要的是能協助企業盡早尋覓及培訓合適人才,達到育才、留才之企業目標。林高暉經理亦希望透過校外實習拉近企業與學校之距離,將學術知識轉換為推進企業成長的動力。

5..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致詞

為了進一步深化實習之教學成果,自103學年度起南臺科大開始實施全面實習,實習類型包括學期實習、暑期實習、職場見習及專案實習,屆時完成實習的學生人次將突破3000人次。職涯發展暨校友中心陳定宏主任表示,歡迎各界提供優質實習機會,創造學校、學生及合作實習機構三贏的目標。


7.jpg

【南臺科大同學於展場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