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學習 擴展國際視野 南臺科大「國際藝術文化節」繽紛登場《2014/5/19》


多元文化學習 擴展國際視野
南臺科大「國際藝術文化節」繽紛登場

5.jpg

【南臺科大吳新興副校長、校內長官及各外籍生代表合影

南臺科大於本(5)月14日舉辦2014「國際藝術文化節」活動,該校對於促進校園國際化不遺餘力,今年已是第九年舉辦,邀請超過200位外籍學生參與,共計14個國家學生設攤展示各國風情,分別來自法國、蒙古、印尼、瓜地馬拉、西班牙、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斯洛伐克、菲律賓、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日本、中國及臺灣。此次國際藝術文化節包含3個主要活動,分別為歌舞表演、美食饗宴及異國文物展覽,主要目的為促進並擴大外籍學生與本籍學生交流,希望藉此促進對異國文化之瞭解,搭起彼此友誼的橋樑。

7.jpg

【南臺科大吳新興副校長至各攤位參觀

此場國際饗宴由官將首社、武術社以及國標社揭開序幕,緊接著歌舞表演依序由西班牙、斯洛伐克、日本及越南學生穿著家鄉傳統服飾一展傳統歌舞之美,博得滿堂喝采。此外,馬來西亞學生帶來魔幻扯鈴及華族現代舞;韓國學生則是演唱現今流行樂曲等,其中穿插了布袋戲研習社之精彩演出,布袋戲研習社結合近期最受歡迎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現代與傳統的結合令人耳目一新;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最後壓軸則是由印尼學生表演傳統舞蹈,令在場師生陶醉於其華麗之舞步中中。美食饗宴由外籍生大秀廚藝,展現各國獨特美食與傳統風味,讓在場師生品嚐最道地的異國料理。異國文物展覽則是由外籍學生展出各國傳統藝文特色,對本籍學生而言可說是難得的跨文化體驗。

2.jpg

【南臺科大官將首社精彩演出

副校長吳新興博士親自主持此次意義非凡的活動,吳副校長表示,南臺科大積極推動國際化,除鼓勵師生出國擴展國際視野外,亦積極招募優秀國際學生來校就讀,目前校園內國際學生人數超過250人,來自世界各地30餘個國家,在校園內營造了多元文化之學習環境。同時亦感謝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協助,方能使此活動順利推展。南臺科大今年更是第二年獲得教育部典範科大補助的殊榮,為全國私立科技大學最高額補助。2014「國際藝術文化節」透過全校師生熱情參與,展現南臺科大多元文化交流的一面,只要一個轉身,彷彿就能置身於不同的國家,整個校園頓時化身為地球村,充滿著濃厚的異國風情。

1.jpg

【外籍生精彩的舞蹈表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