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 2014新一代設計畢業成果展吸睛《2014/5/20》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 2014新一代設計畢業成果展吸睛
1.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二排左三)與校內長官及師生合影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2014畢業成果展「稜鏡色散」,於本(5)月16日至19日連續四天於臺北世貿一館D02區展出數位設計學院所屬四系應屆畢業生成果展,並於首日(16日)舉行盛大開幕式。南臺科大展場上同時也展示「KANO天下嘉農」的幕後特效製作,由南臺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數位特效人才培育室」與果子電影公司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合作擔任電影「KANO天下嘉農」視覺特效總執行單位,邱正寧老師擔任視效總監,該校共投入3位教師,70位大學部及碩士班學生,7位畢業校友,歷經兩年,完成包括甲子園、嘉義街、基隆港、颱風夜、嘉義車站、嘉南大圳、濱田家等近兩千個高難度數位特效鏡頭,並簽定1,400萬元的產學合作及技術轉移案。展場上大型看版相當吸睛,首播的幕後花絮更是引發熱烈迴響。

5.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致詞

邱正寧老師表示該片的特效包含擬真、3D素材、運鏡等視效難度與數量在國內算是創舉,南臺科大結合大學生、研究生以及畢業校友跨系以及跨年級的合作,從研發到專業技術的解決困難,學生犧牲年假為本片趕工,使之能如期上映,充分展現南臺科大團隊的企圖心以及專業態度,職得肯定。經由此案例實現學生在學期間參與業界專案的培育目標,成功拉近產學距離,亦是全國首例擔任知名商業電影特效總執行之大專院校。

3.jpg

【經濟部沈榮津次長親臨新一代設計展現場

本次成果展包含視傳系、多樂系、資傳系與創產系四系多達80餘組學生畢業成果,作品包含:平面與包裝設計、動畫與影視作品、遊戲與產品設計等製作類型。透過同學們在本校四年的專業訓練,發揮所學同時展現團隊合作與實作能力,將創意結晶完整呈現。此次參與新一代設計畢業成果展,除了與各校學生相互交流之外,同時參與2014台北新一代競賽決選,積極爭取最高榮譽。

2.jpg

【蕭青陽大師與南臺科大學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