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一 務實致用 培育未來創業家 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 南臺科大榮獲雙料冠軍《2014/5/20》


產學合一 務實致用 培育未來創業家
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 南臺科大榮獲雙料冠軍

南臺科大參加由健行科技大學等學校主辦的「2014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競賽,已微型創業為主軸,共分二組有創新經營組以及創新商品組,南臺科大奪雙料冠軍,為整場比賽的最大贏家,分別以「幾何軟積木」作品榮獲創新商品組第一名,「水啞鈴」作品則榮獲創新經營組第一名。

1.jpg

【創新商品組-第一名

由管理與資訊系曾碧卿老師與化材系毛慶豐老師共同指導,帶領管資系學生黃薏婷、陳玫蓉、宋琬婷、朱郁媛與化材系學生謝佳霖、王宏育所組成的跨領域「Wish」團隊,以「幾何軟積木」作品榮獲創新商品組第一名。「幾何軟積木」是利用「廢食用油再利用技術」,運用生質加工助劑軟化塑型的技術特性,應用於嵌入式「幾何軟積木」創意系列幼兒益智商品之設計。以無毒且環保之研發技術,開創新式樣創意商品。

2.jpg

【2014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創新經營組-第一名

由管理與資訊系曾碧卿老師與電機系魏兆煌老師共同指導管資系學生張嘉茜、余亭儀、黃俞云、黃菱煖與電機系學生陳念慈、陳慧茹所組成的跨領域「Freedom」團隊,則以「水啞鈴創業企劃」作品榮獲創新經營組第一名。「水啞鈴」打破現有運動只能在特定時間、特定地點的限制,利用水量來調整配重感測功能,即人們可依照自己的體能與需求,以水量的多寡調整負重,達到最適的運動效果,並可在運動的同時進行生理測量,檢測運動者的基本健康數據,如血壓、脈搏等。該團隊以「健康帶著走,運動隨時做」為宗旨,致力打造「輕運動」市場進行創業規劃。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校方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創新、創意與創業競賽,並積極培育國家未來創新人才與創業家而努力,強調實務與實用性教學之產業技術價值,充分發揮技職教育之務實致用與學用合一特色與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