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青年 滿腔熱血 連續8年獲教育部捐血績優學校《2014/5/21》


南臺青年 滿腔熱血
連續8年獲教育部捐血績優學校

南臺科大熱血青年,對於社會公益活動,從不落人後;102年度南臺科大教職員工及學生2161人次捐出71萬CC全血(2840袋),獲得雲林、嘉義、台南三縣市大專校院捐血量第一名。雖然不認識你,但是謝謝你,訴說出受血人無限的感恩之情,因為南臺青年捐出的熱血,延續了精采的生命,真正做到<傳愛40 有你真好>。

4.jpg

【南臺科大蔡福記教官(左一)與臺南大學黃秀霜校長(左三)及得獎學校合影

南臺科大「春暉社團」推廣捐血活動已行之有年,除了辦理安全輸血說明研習活動,每學期召集捐血志工,辦理安全輸血說明及如何辦理捐血活動,增加捐血成效,讓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不僅只於口號,而是化為實際上的行動。成立Club25俱樂部召募到更多會員,期望成員能在25歲完成25次捐血目標。

1.jpg

【獲獎獎牌

台灣捐血事業40歲了!40年前,台灣的醫療用血仰賴有價供應,直到民國63年時,一群熱心公益的機關、社團、學校以及公司行號共同推動下,發起了自願無償捐獻熱血的運動,鼓勵大家發揮關懷之心,救助需要用血的傷病患;在當時的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會長蔡培火先生倡導之下,於63年4月19日正式成立了「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台灣捐血事業自此誕生,也逐步邁向自願無償捐血的時代。

3.jpg


【教育部102年度捐血績優獎狀

寒暑假期間一直是血荒的高峰期;為解決醫院等醫療地區的血庫存量不足之問題,特別在學期初及期末辦理捐血活動,讓全校師生們能在為期二天的捐血活動中,激發全校師生的熱情與愛心,並推廣捐血的重要性,讓南臺科大成為最具熱心參與捐血活動之校園,且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推廣下去,甚至因為捐血而獲得榮譽感,關懷公益的年輕朋友們<生命美好 有你真好>溫馨的氛圍迴盪在南臺校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