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商管學院與台灣創價學會舉辦 『2014第十一屆服務業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盛大開幕《2014/5/22》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與台灣創價學會舉辦
『2014第十一屆服務業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盛大開幕

為使國內服務業管理領域之知識得以持續豐厚與交流,南臺科大與台灣創價學會於今(22)日舉辦第十一屆服務業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敬邀各界先進共襄盛舉,並促進產、官、學之研討交流,擴展服務業管理與創新之理論知識。此次研討會除了規劃兩個場次的論文發表外,也安排了與『企業倫理相關議題』及『職能發展應用趨勢』相關的兩場實務專題研討場次,邀請研究相關領域的專題並分享豐富的工作經驗與獨特的見解。除了以演講的方式分享經驗外,還將現場的來賓進行互動的交流,期能讓與會者可以真正地獲得實務工作上的啟發。

5.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前排右四)、張信雄榮譽理事長(前排左四)、林釗理事長(前排右三)、與會貴賓及各校內長官合影

台灣產業結構已轉變成以服務業為主導的經濟型態,服務業在我國經濟成長、產值以及就業之重要性與日俱增。2012年我國整體服務業名目GDP約9.6兆台幣,占GDP比重約69.2%,平均就業人數638萬人,占總就業人數的比重為58.8%,由各項數據顯示,服務業已為我國經濟活動之主體,亦為創造就業主要來源。根據先進國家發展經驗,服務業的創新相當重要,此亦是台灣服務業能否進一步發展之關鍵性因素。尤其在服務業競爭日趨激烈之下,「創新」就成為維繫企業永續發展之重要途徑,不論是產品、服務流程或是營運模式的創新,服務業必須滿足顧客多變的需求,方能保有競爭力,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因此如何整合學研機構現有商業研究人力資源,投入長期性、系統化之服務業相關議題研究,自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因應此一情勢,舉辦『服務業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將有助於擴展服務業管理與創新之理論知識,並促進產、官、學之研討交流。

2.jpg

【南臺科大張信雄榮譽理事長致詞

2.jpg

【南臺大盧燈茂副校長致詞

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表示,本次大會於南臺科大E棟13樓念慈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開幕,本校今年非常榮幸與台灣創價學會合作邀請到國內外知名學者,以池田大作和平共存思想理論為基礎,上午舉辦的論壇將以『職業倫理』這項議題進行深入討論,不論是『職業倫理』或『企業倫理』皆為現階段台灣社會所注重的議題,對於在座的青年朋友們更是重要,企業主最重視的就是員工的工作態度與其內在的倫理觀念。

4.jpg

【研討會現場實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