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技職宣導記者會 南臺科大「KANO天下嘉農」特效團隊表現吸睛《2014/5/27》


教育部技職宣導記者會
南臺科大「KANO天下嘉農」特效團隊表現吸睛

教育部於本(27)日舉辦技職教育宣導記者會,分別選出技職代言人、傑出校友、優秀學生以及家長代表蒞臨現場,以現身說法的方式宣導「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的理念。其中,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研究所杜保賢、童譯白以及陳文農同學受邀為技職優秀學生代表,三位同學為「KANO天下嘉農」電影後製團隊重要成員,所負責的任務等同於業界專案規劃管理的製作人、3D leader、特效leader、3D動畫師、特效合成師等專業技術,在電影拍攝期間的視效設計以及後製期間之實際視效製作,扮演著極為關鍵及核心的角色。

2.jpg

【(由左至右)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張華城老師、童譯白同學、邱正寧老師、戴謙校長、陳文農同學、杜保賢同學及公關黃瓊儀組長合影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該校在教育部發展典範科大計畫多年支持下,致力發展嶄新產學人才培育模式「企業人才培育室」,成效斐然!其培育之特效團隊技術獲多位頂尖導演肯定,除參與2010年廣州亞運開幕影片、電影賽德克,巴萊、痞子英雄視覺特效製作,校方另為電影產業培育特效人才,成立數位特效人才培育室,獲名導魏德聖青睞,獨力負責「KANO天下嘉農」特效製作,內容達2000 多個鏡頭,並簽訂1400萬元產學合作及技術轉移案,創下學校承接商業電影特效首例。培育室採產學一體人培機制,提供空間設備、師生研發團隊執行合作專案,教學研究與產業結合,學生在校習得專業技能與實務經驗,營造未來職場領先優勢。該團隊組成涵蓋大學與碩士生,比照業界採面試、試用、錄用、晉級等用人制度,正式錄用可支領接近業界薪資,讓學生在校就能體驗職場生態,激發學生自我要求,自我提升動力。

3.jpg

【陳德華政務次長(前排左五)與團隊合影

另外,南臺科大也鼓勵教師到企業實習,瞭解職場與市場現況,針對大環境的需求,融入課堂的教學與輔導,使南臺科大成為培育高科技專業人才的搖籃,讓學生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加上該校鼓勵學生實作多用心,並強化應用面的發揮,在校就要培育與累積專業技能,進入職場後持續鑽研,經由完善的產學合作達到產業升級,與學生畢業就有工作的互利模式,以善盡技職體系人才培育與促進產業發展,才能贏得企業的最愛,以達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

4.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與現場來賓講解天下嘉農特效影片

南臺科大還成立數位環形動漫大型互動娛樂實驗室,提供多樣模擬體驗與感官刺激,製造超越遊戲軟體樂趣與效果,人機互動技術適合大型主題樂園、電子遊樂館、展覽會場、觀光工廠、社教場館、互動教室等應用,提高互動娛樂產業研發與市場能力。該實驗室還獲國科會補助成立「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產學研發聯盟」,提供會員產業新訊、專案轉介與人才就業或實習媒合、短期專業課程、技術移轉、委託技術研發、輔導企業申請政府補助計畫等,擴大產學合作面向效益。校方為獎勵學生參與校內外展覽與競賽,也鼓勵學生參與社團,培養軟實力,習得責任感與團隊合作能力;並積極開設校外實習課程,讓學生藉實習養成職場能力。

1.jpg

【(由左至右)陳文農同學、童譯白同學、邱正寧老師與陳德華政務次長及杜保賢同學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