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校園瀰漫電影節氣氛 資傳系舉辦「Eleven異類們」影展《2014/6/16》


南臺科大校園瀰漫電影節氣氛
資傳系舉辦「Eleven異類們」影展

4.jpg

【影展資傳系師生合影

影像傳播在近年來受到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成立14年,發展主軸逐漸定位於影音、新聞以及多媒體動畫製作。日前,第十一屆資訊傳播系學生經過三年的學習與成長,於6月11日至6月13日在校內舉辦「Eleven異類們」影展,內容包含微電影、繪本、整合行銷類、紀錄片、新聞深度報導以及文創商品等,學生製片吸引了許多師生到場觀看,現場除了影片的放映外,還安排了同學策展行銷影片之週邊商品,儼然是一場校園電影節,場面相當熱鬧。

1.jpg

【響徹-音樂類型紀錄片

此次影展之所以稱為「Eleven異類們」,除了是因為是資傳系第11屆的學生作品之外,也希望透過影展可以讓更多人看見資傳系同學的與眾不同、創意無限。影展除了影片播放外,現場的攤位更是琳瑯滿目,包含「文化之種」的布袋戲偶、動畫片的繪本、更有許多劇情片的拍攝道具,讓觀賞的觀眾可以體會現場拍攝的場景。其中,可以發現同學們所拍攝的主題除了熱門的劇情片之外,也漸漸的有許多學生開始關心社會議題,進而拍攝紀錄片討論社會現況,如影片「歸」討論著菁寮因為無米樂的興起成為觀光地區,雖然湧入許多人潮,但農村地區高齡化的事實卻不見改善,年輕人外流之議題探討。以及「陪媽祖徒步回娘家」探討著文化傳承的問題,媽祖回娘家是每年的固定行程,但是用徒步的方式卻是少見,媽祖婆想利用徒步進香方式,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徒步進香需要7天6夜的路程,過程中不只是人們對媽祖的信仰,而是人、事、物所結合展現出令人感動的人情味與在地力量,許多影片的議題都引人深思,透過影像可以帶給觀眾無限共鳴。

7.jpg

【陪媽祖徒步回娘家

由於舉辦影展需要許多經驗累積才能從失敗中學習更多經驗,因此,此次影展亦為大四畢業展暖身,替邁入大四的同學們舉辦一場小驗收,也讓同學們更加清楚自己的程度,也能在各自的團隊裡互相磨合,為大四的畢業專題提早練習及準備,同時也開放自由觀摩,讓更多人看到每個團隊辛苦努力拍攝的影片。策劃總召集人謝秉純同學表示:「感謝老師和各團隊的支持與配合,讓展覽得以順利進行,學生製片很辛苦,希望大家的作品能透過影展讓更多人看見。」各組同學在製作過程中也學習到許多可貴的經驗。

8.jpg

【上: 影展周邊商品 下:影展攤位陳列

「同樂會影像製作團隊」蔡晨儀同學有感而發的說:「一切從無到有非常辛苦,為了呈現好的作品,設法撐過去,從中得到的經驗是最棒的成長。」魚骨頭影像製作團隊何彥君同學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更感動得落淚,覺得在製作過程中最難克服的是組員間意見不同的爭執,但看到最後完美的成果,一切過程都是值得的,也期待下一屆的學弟妹能將好的傳統傳承下去。總指導邱俊惠老師肯定同學為這次的展出付出許多心力,雖然在策畫展覽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問題也很辛苦,但看到同學們盡心盡力讓影展順利進行,真的非常欣慰,期望未來大家用同樣的熱忱準備畢業專題,為資傳系爭光。

6.jpg

【現場滿座觀看師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