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臺日產官學合作模式 日本三重縣產官學合作廠商代表蒞臨南臺科技大學《2014/7/4》


建構臺日產官學合作模式
日本三重縣產官學合作廠商代表蒞臨南臺科技大學

日本三重縣產官學代表,在三重大學西村訓宏副校長的率領下,於日前專程前來訪問南臺科技大學,臺南市政府經發局殷世熙副局長、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學術副校長盧燈茂博士,產學處處長黃永慈博士等人親自接待,並舉行兩場產官學座談會針對臺日產官學合作進行熱烈討論。戴謙校長表示,南臺科大與周邊地區的科技產業互動密切共同推動產學合作,鼓勵教師和學生創新研發、申請專利、進行技術移轉。藉由與科技產業的媒合、交流,不但有助於產業創新發展、對於未來人才培育,學生就業率增加也有相當正面的影響。希望就這次會議能成為一個契機,讓雙地企業、政府及大學能夠從點到線,線到面的全盤布局,成為一個新的產官學模範。

1.jpg

【伊藤工機伊藤社長(前排左三)、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前排左四)、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前排左五)與三重大學西村副校長(前排左六)及三重縣政府廣田部長(前排)合影

臺南市經發局殷世熙副局長致詞中表示,臺南市與三重縣不論是產業結構、人口分布及地方特色都相當相似,希望日後可以跟三重縣多多合作,以促成雙地廠商合作。

2.jpg

【三重大學西村副校長(右)與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左)合影

三重大學西村副校長致詞表示,此次是第三次造訪南臺科大,他身兼三重大學地域戰略研究中心長,在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的規劃,並經由資策會臺日產業辦公室的介紹,在前來時便聽聞臺南的南臺科大是台灣科大中數一數二的名校,他三度前來感受到臺南科大確實是一間傑出的大學,也希望能在學術及學生方面多加交流,促成臺日產官學三方合作。

3.jpg

【三重縣政府廣田部長(左)與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右)合影

日方產業代表為在生技及機械方面佔有一席之地的伊藤工機株式會社伊藤台藏社長、江南化工株式會社小室秀夫部長、岡崎登所長及2014-07-07_142003.jpg製油株式會社小寺謙吉先生,本次前來與臺南當地企業相談甚歡,希望藉這次商談埋下的種子,能夠長出新芽茁壯。

伊藤工機株式會社伊藤台藏社長在會中承諾贈送南臺科大一台該公司明星商品「爆碎設備」,將設置於南臺科大以供學生研究及產業界試用,並希望與台南當地廠商共同研究改良該產品,促進真正的產學合作。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非常感謝伊藤社長,且本機器不只將提供給本校學生,將會對外展示,希望南臺科大可以成為伊藤工機在台灣展售的第一個點,進而擴展至全國,也期盼藉此機會建構起臺日產官學合作模式,為台日經濟合作盡一份心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