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法國巴黎第十二大學合辦 「暑期華語研習團」盛大開鑼《2014/7/8》


南臺科技大學與法國巴黎第十二大學合辦
「暑期華語研習團」盛大開鑼

1.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前排右四)與各校內長官及外籍學生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與法國姊妹校巴黎第十二大學合辦「暑期華語研習團」,研習於本(8)日正式開訓。此活動今年為第三屆舉辦,前兩年共39位學員前來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研習華語並體驗臺灣文化;今年有13位學員前來參與為期八週(07/08-08/28)的課程。南臺科大與法國巴黎第12大學於2010年締結為姊妹校後,兩校師生交流頻繁,雙方已簽署雙聯學位協定及免學雜費交換生協定,截至今日已有19位法國巴黎第12大學學生於南臺科大攻讀碩士學位,同時南臺科大也有學生到巴黎第十二大學交換研習。

2.jpg

【開幕式戴校長謙致詞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於始業式時代表全校師生歡迎全體學員來到南臺科技大學。戴校長同時鼓勵學員在研習華語之餘,多認識臺灣文化及體驗臺灣美食。尤其臺南是歷史文化古都,傳統的建築、藝術和特色美食,都值得大家用心體會。

3.jpg

【國際暨兩岸學生組楊明倫組長歡迎學生

本次研習營,除了華語課程協助學員考取華語證照,華語中心也安排了豐富的文化課程讓學生充份了解華語及臺灣文化之美。另外華語中心也安排學伴、接待家庭及文化知性之旅,協助學員運用華語體驗道地臺灣文化,並希望透過多元的課程與體驗,讓他們感受臺灣歷史文化及濃厚的人情味。

4.jpg

【商管學院周副院長歡迎學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