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城鄉教育差距 營隊活動FUN暑假趣 南臺科大「斥堠童軍社」積極參與暑假教育優先區活動《2014/7/9》


平衡城鄉教育差距 營隊活動FUN暑假趣
南臺科大「斥堠童軍社」積極參與暑假教育優先區活動

南臺科技大學「斥堠童軍社」服務志工依教育部規劃偏遠地區小學選擇台南市永康區復興國小辦理103年度「暑假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營隊活動FUN暑假趣」,於7月1日至3日,由南臺斥堠童軍社帶領台南市永康區復興國小的學生,教導科學實驗知識、實做簡易食品,藉由教學、遊戲的互動讓小朋友了解如何與不認識的人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闖關遊戲培養團隊精神、體能訓練建立小朋友良好的休閒活動知識、尋寶的遊戲建立小朋友的觀察力、藉由手工藝教學、大地遊戲等活動讓小朋友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1.jpg

【「FUN暑假趣」始業式大合照

復興國小學務主任邱麗珠小姐表示,感謝南臺科大斥堠童軍社帶動暑假營隊活動,帶領復興國小的小朋友學習與他人合作、在團體中的向心力並適應團體生活,及讓小朋友提早認識大學社團特色、活動內容,並期勉小朋友在未來邁入大專校院後,再回母校深耕,辦理類似的營隊活動。

6.jpg

【南臺科技大學致贈禮品予復興國小校長

南臺科大帶隊老師李侑宗先生表示,此次暑假營隊活動的服務學校均為以教育優先區之中小學,且參加對象以中輟生、原住民、單親家庭及外籍配偶子女為優先,希望透過本次營隊活動,輔以教育優先區計畫的實施,能平衡城鄉教育差距,實現「教育機會均等」與「社會正義原則」的精神。

5.jpg

【活動照片-1

活動總召周彥良同學表示,自接觸大專社團以來已參加過無數次的類似活動,但心態歸零經驗不歸零,在本次活動中,融入各個社團的實務技能、人文素養、表達溝通、敬業合群等核心價值,齊心協力克服困難完成本次營隊活動,期間很感謝教育部及南臺科大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的指導,以及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的贊助及發揚大愛精神,也很感謝復興國小能給予我這個機會進行服務活動,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可增進小朋友對科學的了解,加強社團人員的向心力,並在活動中與小朋友教學相長,學習應變能力及團體互動。

4.jpg

【活動照片-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