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國界 志工交流 南臺國際志工赴浙江紹興越秀外國語學院送愛心《2014/7/18》


愛無國界 志工交流
南臺國際志工赴浙江紹興越秀外國語學院送愛心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志工秉持愛無國界的精神,日前由該校幼兒保育系陳志盛主任率領十名國際志工社成員赴浙江紹興越秀外國語學院進行十天志工活動。該次的志工交流活動分為紅十字服務組、暑假留守兒童組、景區服務組等各組,由南臺科大國際志工與越秀外語學院志工團隊及國立中央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和嶺東科技大學等學校志工,進行相關交流與服務活動。志工團隊服務內容除了導覽、服務偏遠地區兒童教育之外,也訪視了當地老人以及特殊幼兒,不僅可以學以致用,同時更在交流過程中學習到志工應有的態度。

1.jpg

【越秀外語學院熱情接機

南臺國際志工財金系劉學明同學代表示感謝越秀外語學院志工夥伴的熱情招待,尤其第一天在綿延細雨下協助他們幫運行李,讓他十分感動。關於擔任景區服務組志工之工作,原本以為只是單純之導覽工作,在服務過程才瞭解導覽的專業訓練和人際互動溝通能力的建立在景區服務組是擔任志工的必備條件。

3.jpg

【南臺科大幼保系徐菀鈞同學接受越秀主持人訪問

暑假留守兒童組成員包潘達、黃紫翊、楊茿晴、李威霖等同學則表示在諸暨山區已成立百年的斯民小學的服務中,瞭解到教育的重要性。斯民小學雖地處偏鄉,不過在該地重視教育及書法傳統之下,曾培育出古生物研究專家斯行健、兒童教育專家斯霞、陸軍上將蔣鼎文等名人。他們表示雖然服務時間短暫,不過已和當地兒童建立深厚情誼。紅十字服務組志工則徐菀均表示,紅十字會組在服務期間訪視了當地老人和特殊幼兒,從中瞭解到照顧特殊幼兒的重要性,也希望自己能運用幼保專業,服務更多未來之國家主人翁。

2.jpg

【南臺科大學生陪伴斯民小學學童進行遊戲

越秀外語學院常務副校長葉訪春對於志工們分享的故事趕到十分欣慰,證明此次的志工交流活動非常成功,尤其台灣人人皆有志工精神並有合宜完善的志工制度令人感佩,值得仿效,也因此他們今年暑假亦派了多位志工學生與老師至南臺科技大學等學校交流與學習。在歡送晚會中,由南臺科大國際志工編舞,和越秀外語學院同學合作的螢光舞引起最熱烈迴響,並相約明年度志工的繼續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