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鑫生技與南臺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協定MOU 共同合作開發「次世代X光整機系統」《2014/8/5》


和鑫生技與南臺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協定MOU
共同合作開發「次世代X光整機系統」

南臺科技大學自2013年執行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後,便接受教育部指定為推動「強化十大工業基礎技術」計畫中「高階醫療器材」分項中的科技大學執行單位。本年度更藉由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的支持,於電機系成立「輻射防護室」執行有關X光機及中小型電腦斷層(CT)系統的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工作。今(5)日與國內穿透式X光管廠商和鑫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就「次世代X光整機系統」之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項目簽訂合作備忘錄。和鑫生技捐贈一套「移動式X光研發系統」(市價約NT 500萬元)與一套「教學用穿透式X光模組」(市價約NT 100萬元)產品予南臺科大研發人員及學生進行教學與研究開發之用,同時也提供南臺學生獎學金以及在和鑫生技公司實習的機會。

1.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左六)、和鑫生技蘇經天總經理(右六)與南臺科大校內長官及各與會人員合影

和鑫生技成立於2007年,目前在美國、台灣、日本、中國和德國等國家擁有多項專利。另外在2013年2月的SPIE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國際最大光學工程學會),取得國際專業學會的認證,證明和鑫生技穿透式X光管(NanoRay)可以大量降低人體的輻射吸收劑量,進而應用開發於『癌症治療』,『醫療診斷』等兩大領域。和鑫生技NanoRay技術目前已與學校如陽明、高醫,榮總等進行癌症治療計劃合作,致力開發出新一代更溫和有效的『癌症治療』產品.而針對『醫療診斷』領域,也開發出一系列低輻射劑量X光產品,將應用於嬰幼兒X光機,乳房攝影診斷機,且正在申請GMP,CE等認證,目前與世界等多方大廠積極討論合作計畫。和鑫生技近年共獲得4500萬以上補助金額,不斷獲得政府單位如經濟部等大力支持。總經理表示,預計初期合作項目包含低劑量X光系統各項應用之研究、輕量化的X光檢查儀、低劑量X光診斷與治療系統(包含動物用)等。並表示此次捐贈「移動式X光研發系統」與「教學用穿透式X光模組」產品是希望可以透過在學校的訓練過程中,可以使學生熟悉系統並對公司的專業更進一步深入了解,畢業即可立即上手,如此便沒有22K的問題,因此今天的簽約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2.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左)與和鑫生技蘇經天總經理(右)簽訂MOU合作協定】

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大一直秉持「務實致用」與「產業連結」的辦學特色,期許與和鑫生技公司共同建造與落實「畢業最後一哩路,就業第一哩路」的藍圖,相信透過雙方的努力會展現出更卓越之績效。此次,和鑫生技借重南臺科技大學電機系師生的研發與實務能力,預計於103年8月至106年7月三年的期間共同合作開發「次世代X光整機系統」,更提供許多寶貴資源與『穿透式X光模組』相關資料予南臺科大進行系統整合技術之開發,共同為縮短產學落差盡一份心力。

4.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左)與和鑫生技蘇經天總經理(右)進行捐贈儀式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