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華語,選擇南臺 2014年日本國學院大學華語研習團隆重開幕《2014/8/6》


研習華語,選擇南臺
2014年日本國學院大學華語研習團隆重開幕

近年國際間吹起一股華語風潮,來台灣學華語的外國人日溢增加,南臺科技大學經日本姐妹校-國學院大學肯定,今年(2014)共同舉辦「暑期華語研習團」,研習於本(8)月4日正式開訓。本研習團今年為第一次舉辦,共19位師生參加本校4週的課程,研習華語並體驗臺灣文化。課程除了增進學員們對華語聽說讀寫的能力以及了解臺灣正體字特色外,也安排了豐富的文化課程,包含客家藍染、臉譜實作、原住民舞蹈、武術課程、臺灣料理實作等等,讓學員們充分體驗臺灣文化及原住民文化。

4.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前排中)與校內長官及華語研習團學員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盧燈茂博士於始業式時代表全校師生歡迎全體學員來到南臺科技大學。盧副校長表示,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國學院大學於簽約締結為姊妹校後,兩校師生交流頻繁,從2006年起,日本國學院大學每年都由教授帶領學生前來本校舉辦日語系夏令營,兩校每年亦有雙向的學生交流,每年選派學生到姐妹校研習語言及當地文化。

2.jpg

【開幕典禮現場情形

盧副校長也鼓勵全體學員在研習華語之餘,多認識臺灣文化、體驗臺灣美食並和臺灣人交流,感受臺灣人的熱情。尤其臺南為歷史文化古都,豐富的歷史背景融合荷蘭、日本及大中華文化,為臺灣文化薈萃之地,當地的傳統建築、藝術和特色美食,更值得大家用心體會。

3.jpg

【研習團全體學生

學員在華語研習課程中能體驗許多台灣文化的相關課程,不但可以將實作的作品帶回日本,同時研習期間校方也安排許多文化知性之旅,讓學員們體驗臺灣文化之美,希望透過多元的課程及體驗,讓他們感受臺灣-福爾摩沙寶島之美及濃厚的人情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