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南臺科大西點製作奪冠 餐旅系莊政霖與游聖閔同學入選國手選拔賽《2014/8/25》


賀!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南臺科大西點製作奪冠
餐旅系莊政霖與游聖閔同學入選國手選拔賽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莊政霖於勞動部主辦?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中榮獲西點製作國手選拔資格,並勇奪西點製作職類1金1銅的佳績。莊政霖同學以「小丑嘉年華會」之精湛作品,透過各種不同拉糖技術包含拉、吹、灌模等手法製作出活潑生動、栩栩如生的玩耍小丑,榮獲全國西點製作職類第一名,並入選國手選拔。而陳易伸同學則以作品「馬戲團嘉年華」獲得銅獎之殊榮。游聖閔同學參加麵包製作國手選拔也入選第二階段選拔賽資格,將於9月12-14日參加正國手選拔賽。

2.jpg

【南臺科大陳易伸、莊政霖同學與蔡宏儒老師參加頒獎典禮

本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題目為參賽者必須在6小時內製作出長、寬50各公分與高90公分之高難度大型拉糖藝術創作,莊政霖同學以「小丑嘉年華」為主題,在口感方面透過香橙百香果巧克力慕斯製作盤飾點心,運用多種水果搭配組合製作慕斯,更能呈現台灣豐富水果的多樣性,同時以焦糖蜂蜜檸檬組合的慕斯蛋糕,輔以柔軟之蜂蜜英式奶油醬,強烈濃郁的檸檬奶油味道融入迷人的焦糖主幕斯,搭配酥脆的開心果杏仁糖片,和一層刷上威士忌酒糖與覆盆莓果醬的蛋糕體,創作出酸酸甜甜、三層不同組織糕,獲評審ㄧ致好評與讚賞。而在外觀上,莊政霖則以各種不同拉糖技術包含拉、吹、灌模等手法製作出活潑生動、栩栩如生的小丑,巧奪天工的手法一致獲得評審好評,勇奪本屆比賽西點製作職類第一名。

4.jpg

【南臺科大莊政霖同學與指導老師一起與獲獎作品「小丑嘉年華」合影

此外,以南區第三名資格進入全國賽並榮獲全國第三名的陳易伸同學表示,此次「嘉年華」的主題,並非單一元素便可襯托,嘉年華帶給人熱鬧感覺與鮮豔顏色,因此設計以亮麗紅色的火龍果為點心的主視覺,而在拉糖部分,則透過馬戲團的元素帶出嘉年華的氣氛,運用猴子給人的快樂感,做出這次的拉糖作品。陳易伸同學表示,全國賽的比賽項目很多,從巧克力、杏仁膏、宴會點心,都是從未碰過的領域,因此只能不斷參考前人參賽作品和外國主廚的創作,來與這次的主題「嘉年華」搭配,過程中遭遇許多瓶頸,像是巧克力調溫的問題,以及拉糖主結構倒塌的問題,透過與指導老師討論以及學長姐之請益,最後終於完成自己滿意的作品。

1.jpg

【南臺科大游聖閔同學得獎作品「天使與魔鬼」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目前觀光餐旅業為政府發展六大重點特色之一,餐旅管理系成立近8年來,建構完善教學環境與設施,經驗豐富之專業教師對學生在餐旅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訓練相當用心,除了開設證照輔導課程,還輔導學生參加各項競賽,成績均相當優異,在各項餐旅競賽上屢屢獲勝。隨著台灣觀光產業之迅速蓬勃發展,餐旅行業與餐旅技能相當受到時下年輕人喜好,餐旅系同學能有此佳績,實屬不易。

3.jpg

【南臺科大陳易伸同學與得獎作品「馬戲團嘉年華」 合影

此外,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游聖閔同學參加麵包製作國手選拔也入選第二階段選拔賽資格,將於9月12-14日參加正國手選拔賽。三位同學表示很感謝一路支持和鼓勵他們的師長,尤其是南臺科大餐旅系的黃旭怡主任、蔡宏儒、施慧雯、胡永輝老師所組成的技能競賽培訓小組,才能於此次全國技能競賽中,榮獲西點與麵包製作國手選拔資格以及西點製作職類1金1銅的亮眼表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