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再奪103年「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 為全國唯一獲獎大學!《2014/9/6》


南臺科技大學再奪103年「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
為全國唯一獲獎大學!

國防部為鼓勵政府機關、學校、團體及個人積極參與「全民國防教育」工作,特別辦理「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選拔工作,經過國防部審查,南臺科技大學繼102年獲獎後,今年再度獲得「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殊榮,同時也是此次比賽中唯一獲獎的大學。該獎項由馬總統親自表揚,由該校學務長王揚智代表學校受獎,此榮譽充分展現南臺科大近年來在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之豐碩成果。

1.jpg

【馬英九總統(左)親自頒獎,王揚智學務長(右)代表領獎

南臺科大在全民國防教育推廣上不遺餘力,除用心設計了各種多元活動外,在全民國防教育巡迴宣導方面,戮力協助各級學校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更致力於政府機關(構)全民國防教育在職巡迴宣導教育工作,如:嘉義縣水上鄉、嘉義市興嘉國小、嘉義市磐石幼兒園、南臺樂齡大學、南臺幼稚園等。同時也辦理多項國軍勁旅參訪行程,如:空軍四五五聯隊、陸軍部隊訓練南區聯合測考中心、陸軍步兵203旅大內營區、空軍四四三聯隊、南沙群島以及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等單位。

4.jpg

【學務長王揚智(左)將「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呈獻給校長戴謙(右)

此外,更結合時代話題,辦理全民國防教育「尋找現代蘭陵王與楊雪舞」活動與搶救黃色小鴨,老中小一『漆』來」實施計畫,邀請樂齡大學、學校學生、幼兒園共同參與,跨越老中青三代,將全民國防教育理念,全方位落實於校園與社會。而在國軍招募方面亦曾舉辦「國軍招募總動員、明日之星來支援」活動實施計畫,積極規劃展出內容及聯絡部隊到校展出事宜,邀請參加過明日之星之部隊軍官到校演唱,其創新創意之招募宣導方式,使南臺科大連續四年榮獲「國防部績優招募學校」。

3.jpg

【南臺科大舉辦「搶救黃色小鴨,老中小一『漆』來」漆彈射及體驗活動

南臺科技大學此次獲得此殊榮,充分展現校方推動全民國防的用心獲得肯定,在校長戴謙博士領導下,辦學績效屢創佳績,今年能成為全國所有大學中唯一獲獎的大學,實屬不易,學務長王揚智於該校行政會議上將此特別獎項呈獻給校長戴謙,也讓全校同仁分享此份殊榮。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大自從99年8月1日經教育部核准設置嘉南區「校園安全維護暨全民國防教育資源中心」以來,迄今已任滿三年,校方全力配合資源中心業務需求,提供軟、硬體設施支援,如期完成校園安全維護、全民國防教育、春暉專案等工作之執行。在全體師生及軍訓同仁努力下,獲此殊榮絕非易事。校長戴謙同時也非常肯定校方同仁的努力,勉勵全體與會主管同仁繼續秉持高昂的服務熱忱,繼續為教育貢獻心力,期許學校未來賡續有傑出的表現。

Top↑